愛瘦身 / 瘦知識 /

瘦小腿大作戰!還我修長動人的美腿曲線~

大家最擔心的蘿蔔腿問題來囉~快走或騎腳踏車會不會長蘿蔔腿?又該怎麼樣瘦小腿呢?

事實上快走強度不高,較難鍛鍊到小腿肌;而騎腳踏車主要是用「大腿施力」,基本上只要阻力不要調太高,騎完後認真拉筋,不用太擔心這個問題,更不必因此而排斥運動喔!

想要雕塑身材卻不知該怎麼運動?讓專業教練陪你一起努力!

 小腿粗細有標準嗎? 

整形外科醫師提到,適當的小腿圍大約是身高的五分之一,也就是說身高160公分,小腿圍在32公分左右皆為正常。當然,還要視身材比例而定,勻稱最重要,不需一味追求鳥仔腳。(數據僅供參考,正負1、2公分不須太在意。)


 你的蘿蔔腿屬於哪一型?  (一般人很可能三者兼具。如為疾病所造成,請直接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水腫

成因:下半身循環不佳

改善方式:改善飲食習慣、調整作息、避免長期固定姿勢、按摩泡澡、穿著壓力褲、壓力襪、下肢舒緩運動

 脂肪型

成因:脂肪堆積過多

改善方式:有氧運動消脂肪(騎腳踏車、快走、游泳等)

 肌肉型

成因:運動強度高、姿勢不正確、或坐式生活臀肌失憶,走路運動皆靠小腿出力

改善方式:降低阻力和強度、運動後和平時皆可多伸展小腿肌肉、少穿高跟鞋、重視臀肌的訓練與應用

※常見伸展方式共有弓箭步和腳掌向身體內彎兩種,請參閱圖片說明。

運動前後拉拉筋,肌肉線條更美麗(上半身)(下半身

 

◎ 物理治療師提醒你,長期水腫可能是腎臟、心臟、或肝臟等疾病,如上述建議仍無法改善,請儘速尋求醫療協助!

 

 也許你曾聽過施行手術可改善蘿蔔腿...極度不建議!!!

 直接切除小腿肌肉、切斷神經使肌肉萎縮

為不可逆的永久性傷害,無法復原,可能會有無法久站、走遠等後遺症,而且會留下疤痕。即使年輕時沒問題,也不代表年老後肌力變差,還能一切如常。

 施打肉毒桿菌

注射量大、效果僅約半年,需不斷花錢補打才能維持。


(參考資料來源:專業健身教練、聯合新聞網、聯合報醫師專訪、醫美診所廣告等)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