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瘦小腿:七大運動瘦身 Q&A 讓妳不怕練出蘿蔔腿

 

減肥運動,瘦大腿,瘦小腿,蘿蔔腿
呼~小編花了不少時間,整理出留言和訊息中,回了好多好多遍的問題,希望讓有相關疑惑或新到的團員,可以對運動瘦身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唷!^^
 
 
★ 大腿會不會變得很粗壯?
 
運動會使肌肉充血,藉此得到更多氧氣和養分,因此運動過後會覺得腿好像變粗了,事實上這只是暫時現象,過一會兒就恢復了。
 
騎了一段時間之後,大腿前側可能會先出現肌肉線條,如果之前都沒有運動習慣,它對妳來說可能...呃,有點陌生。
 
此時請不要緊張、不要焦慮,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你就會發現跑出來 say hello 的肌肉,不但不會讓腿變粗,還使線條變得更好看囉!不再邊走邊晃肉,也不再大腿內側互相摩擦不舒服,更不用一坐下就趕快拿包包遮大腿。
 
 
 
★ 會不會變成蘿蔔腿?
 
姿勢正確的話,絕對不會。以消脂瘦身為目的,騎車時阻力不需調太高,加快速度比較重要。主要是大腿出力,腳踝和小腿請不要過於緊繃。
 
如果是女生騎 Fitty bike,一開始阻力調 3 就可以了。剛開始騎和快結束時,速度可保持在 25 左右,中間則請盡可能維持在 30 左右。
 
快走對小腿的訓練強度也不高,試著把步伐加大,以輕盈的方式而非拖著地面走路(腳跟先著地)。
 
運動完後務必認真拉筋,與其平時按捏滾拍拉推揉,不如此時好好伸展小腿肌肉,對於改善小腿線條幫助較大唷!
 
 
★ 只有動到下半身耶,這樣上半身會瘦嗎?
 
有氧運動可以「全身性消脂肪」,先消哪裡後消哪裡是取決於個人體質,持之以恆一定可以瘦到你最在意的部位。
 
 
 
★ 運動時心跳沒到每分鐘 130 下有用嗎?
 
當然還是有囉!事實上 130 是一個對於多數人而言,消脂效率較好的概略區間。實際數據會因人而異,因此如果天生心跳較慢或較快的人,就不見得會在此區間。
 
以瘦身為目的,大概抓到「呼吸加快可以說話,但無法順暢唱歌」的程度。
 
 
 
★ 隔天痠痛正常嗎?
 
如果之前沒有運動習慣,剛開始快走或騎室內腳踏車,肌肉痠屬於正常現象,只要不會異常疼痛就OK。
 
一開始運動,速度可以慢一點做為暖身,避免運動傷害;結束後充分拉筋,能夠舒緩痠感。
 
 
 
★ 經痛或生病不舒服,當天還要運動嗎?
 
親愛的,此時你需要的是好好休息,給身體一點喘息的空間,恢復健康之後再運動也不遲唷!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