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物理治療師專欄 /

必學 3 招心機拉筋法,讓小腿越跑越細!

「我不想練跑步,才不要小腿越跑越粗呢!」聽過許多女孩認為跑步會讓小腿變得粗壯,你是不是也擔心跑完馬拉松,兔子會跟在後面跳跳跳呢?

別擔心~只要運動後適度伸展,快樂跑步和優美的小腿線條就可以兼得囉!d(^_^o) 

◎ 物理治療師提醒,缺乏伸展也是造成運動傷害的因素之一,現在已經有科學化的專業檢測,可以幫你發現肉眼看不見的問題喔!點我了解 ◎ 

 

  賽後輕鬆拔蘿蔔,零死角放鬆小腿!

 直膝小腿伸展:腳尖踩在臺階上,膝蓋伸直,這個動作可以放鬆大腿後側與小腿淺層的肌肉群。

 曲膝小腿伸展(拔蘿蔔必備):腳尖踩在臺階上,膝蓋稍微彎曲,這個動作可以放鬆小腿的「深層肌肉群」。許多人會忽略這個步驟,導致小腿的蘿蔔遲遲無法消除,所以絕對絕對要納入必做動作呀!(筆記加星號)

 小腿前側伸展:跑完馬拉松,小腿前側總是緊繃得不得了,只要將身體換個方向,將腳背輕輕壓在臺階上,就可以拉到小腿前側肌肉。
        *特別提醒,做這個動作可以手扶著牆壁,伸展力道不需太大以免受傷喔!*

 

◎ 同場加映 ◎ 讓拉筋效果更「凍齡」的筋膜放鬆術!

放鬆了肌肉,別忘記筋膜也要放鬆,才能讓伸展效果持續。什麼?你還沒聽過筋膜放鬆!?

 

擁有纖長小腿是所有女人的夢想,只要在跑完馬拉松後好好伸展,小腿線條反而會愈跑愈漂亮呢~

跑後伸展不僅可以減少痠痛,放鬆肌肉,也是預防運動傷害的關鍵步驟,跑馬女孩千萬輕忽不得唷!跑馬者必看!小心跑者膝!

 

【備註】圖片來源:皆由 iFit 自行拍攝繪製,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最新最實用的物理治療知識,請上【iFit 運動科學團隊】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