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物理治療師專欄 /

久站站出病! 3 分鐘超有效伸展法,消滅痠、痛、腫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啦!在這裡要向全天下必須久站的教師們致敬,您們辛苦了~ 

像是櫃姐、餐飲業、空姐這些同樣必須久站的工作,也很容易就站出全身病痛,絕對不能輕忽職業傷害呀!(,,゚Д゚)

久站最害怕的莫過於靜脈曲張,能快速消水腫的「腿部伸展」就不能忽略,正確伸展除了能讓下半身循環變好,還能保持完美線條,可說是一舉兩得。

iFit 物理治療師這就教你 3 分鐘伸展法,既簡易又好操作,速速消滅你的痠、痛、腫!

 

 拒絕靜脈曲張——坐姿空中腳踏車

身體撐在椅子上呈現微 V 字,腰打直,腳來回踩踏。

記得「確實」做好腳踝動作,腳背不斷重覆勾起和壓下,才能達到運動和伸展的目的唷~

 拯救板書手——肩胸腹伸展操

手放頭後,胸部撐開,身體向後伸展。也可以向側邊伸展,舒緩側邊肌肉。

這個動作能放鬆前胸、腹部與肩頸,也能有效矯正駝背喔!

※ 貼心小提醒:不只是有寫板書的老師才用得到,只要是因為久站而「背痛」的人,都可以用它來舒緩痠痛。


◎ 同場加映 ◎ 解放僵硬肩~就靠筋摩三兄弟!

利用身體重量將筋摩三兄弟靠於肩頸痠痛處,慢慢旋轉頸部做伸展。還是有點痠?按完後,試試輕輕草地舒緩霜,幫助你加倍放鬆。

 

趁著工作空檔的短短三分鐘就可以避免久站造成的水腫與痠痛,也能舒緩肩頸的不舒服快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老師,感謝他們一年來的辛苦,同時說聲「教師節快樂」喔~ (*‘ v`*)

 

【備註】圖片來源:皆由 iFit 自行拍攝繪製,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最新最實用的物理治療知識,請上【iFit 運動科學團隊】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