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壓力褲功能好神奇!防鐵腿、耐久站,真有這麼厲害?

壓力褲功能

你是否曾在爬山、慢跑時,看過別人腿上穿著壓力褲?壓力褲在 PTT 和 IG 上可是炙手可熱的超級明星,耐久走、超排汗,穿上它運動隔天也比較不容易疲勞。這可不是隨口說說,而是經過科學實證的喔!

壓力褲是什麼?和緊身褲、內搭褲有什麼不同?

一般人會把「壓力褲」和「緊身褲、內搭褲」搞混,這可是天大的誤會。雖然壓力褲著感的確是緊身,卻和一般運動緊身褲完全不同!

因為壓力褲採用獨特的「漸進式加壓」設計,簡單來說,就是腳踝部分比較緊,而大腿部分較寬鬆,讓體內循環像「擠牙膏」一樣向上推送,讓水分不會沉積,循環就會變得更好。

循環變好有什麼好處呢?不但兩腳不容易拋拋的,運動隔天也不容易鐵腿,甚至運動續航力也能增強,這都是經過實驗得出的數據,這也是為何登山客、跑馬者愛穿的原因。

而有些壓力褲還有「護膝設計」,能幫忙支撐關節、減緩衝擊,活動起來更輕鬆省力。

上面這些機能,都是緊身褲和內搭褲所缺少的呢!


穿壓力褲登山、上班都不奇怪,久站防鐵腿的小秘密!

聽到運動壓力褲,許多人都會以為:「這是不是專業運動員才需要呢?」其實不管是登山、上班、旅遊…只要使用到腿力的場合,壓力褲都能助你一褲之力。

像是登山爬階時,穿壓力褲會明顯感覺到腿更輕、更省力、膝蓋更輕鬆。如果是上班久站一族,它更能加強「站力」,再加上它能促進下半身循環,幫你省掉回家抬腿的麻煩。

 

  • 壓力褲靜脈曲張?久站一族都愛穿

許多工作需要久站者,都會擔心久站了會遇上靜脈曲張;許多空姊、醫護人員,都會選擇彈性襪來穿著。

偏偏市售彈性襪常會「過緊不舒服」,不僅穿脫困難,有些還會又悶又熱,讓人望之怯步。

而壓力褲則完全改善了彈性襪的常見問題,採用吸溼排汗的機能材質,快乾、涼爽、甚至還有超大彈性;不僅穿在制服裡不會悶熱,也沒有緊勒感,穿脫起來也比彈性襪輕鬆多了。

因此許多久站上班族,都紛紛投向壓力褲的懷抱,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也常會見到許多人穿著壓力褲。

 

  • 壓力褲穿整天可以嗎?睡覺、減肥能穿嗎?請記得「正確使用場合」!

壓力褲雖然好,但它畢竟有緊度,因此多半建議不要 24 小時穿著;例如睡覺時,就該讓雙腿好好休息。

而為了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市售壓力褲也常以「緊度」區分出不同設計。

以 Fitty 壓力褲為例,就分成了「日著款」「運動款」「進階款」等不同類型,每款緊度都不相同。日著款緊度最低,上班穿整天都沒問題;而進階款緊度最高,就比較適合從事運動時穿著。

然而許多人會誤解壓力褲的作用,以為它「穿上就能瘦」,因此覺得穿愈久愈好,事實上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壓力褲當然可以讓你運動更省力、瘦身時更有動力,但絕不是只穿它就能瘦。選擇壓力褲時,可千萬不要被誇大不實的廣告誤導囉~


壓力褲怎麼穿才對?

很多人看到壓力褲,都會聯想到「緊繃&難穿」,這都是穿了一般緊身褲留下的「心理陰影」。因為一般緊身褲常常壓迫、不透氣,彈性也非常不好,甚至是連穿脫都是折磨。

然而只要是優秀的壓力褲,布料彈性都是非常大的,只要像穿褲襪的方式,先將腳踝穿過褲腳,再將褲子慢慢拉起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壓力褲有「護膝設計」,也就是在褲管處會有交叉的線條,要記得將它對準在膝蓋關節下方,讓它拖住膝蓋,才能達到減緩衝擊的功能。

這是比較容易疏忽的環節,有許多人腰頭拉上後,卻沒去管腳上的布是不是在正確位置,當然會失去支撐效能囉。


護膝壓力褲推薦什麼款式?怕踩雷,就要注意這些細節!

壓力褲這麼多,2020、2021 每年都會推出新設計,不管是知名大牌、平價品牌都有壓力褲,究竟怎麼挑才不會踩雷呢?除了上 PTT 多看評價做做功課,還有幾點細節也一定要留意。

  • 確認買的是壓力褲,而非緊身褲

許多廣告都會以假亂真,將一般緊身褲說成壓力褲,偏偏外觀上又不容易看出來。請務必詢問店家褲子是否以「漸進式加壓設計」?有沒有促進循環效果?這才是壓力褲最核心的機能喔!

  • 確認尺碼是否符合亞洲人身型

許多國際大牌的設計,都是以西方人體型為準,因此在選擇尺碼時一定要注意,如果能試穿當然最好,否則就要注意是否有更換尺碼的服務。畢竟壓力褲是緊身設計,就算買錯一碼,著感可能就差很多,效果也會打折扣。

  • 別被低廉價格沖昏頭

壓力褲是製程非常麻煩的產品,不論是加壓設計、布料材質,都比一般運動褲高。所以市面常見壓力褲的價格帶,多半落在 1600~3500 左右,如果看到千元以下如 400~800 的價格,就一定要小心求證,才不會不小心買到「看似壓力褲」的普通褲子。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