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壓力褲新手篇:壓力褲是什麼?跳舞、爬山、路跑都OK?

壓力褲跳舞、爬山、路跑都OK

慢跑時、登山時、走在路上時…妳一定見過有人穿著壓力褲吧,壓力褲英文 legging 在文章報導 IG tag 中也可以常常看到,到底壓力褲有什麼魅力,時尚名人運動、健身都在穿?常看到廣告寫說能促進循環、紓緩雙腳疲憊感,原理作用到底是什麼?

壓力褲作用解析,什麼時候應該穿壓力褲?

  • 漸進式加壓是什麼?

壓力褲不只是緊,採用「漸進式加壓」,從腳踝處緊度最高,一路往大腿慢慢放鬆,就像是腿上裝了打水幫浦,身體水分就像「擠牙膏」自動往上推送,就不會有堆在腳底的困擾

  • 消滅鐵腿

壓力褲除了運動之外,還有什麼時候也可以穿?爬完山、跑完步、甚至是出國自由行,隔日雙腿常癱軟到不像自己的,其實只要「腿會累到不行」的狀況,就非常適合穿壓力褲。

  • 日常更省力

壓力褲漸進式加壓機能設計,能「增強腿力」,不只穿的當下更省力,就連隔天起床也比較不容易疲勞。所以不只有運動能穿,像是旅行、久站、逛街、出遊,任何需要大量運用雙腿的時候,都能幫兩腳省力,即使是日常穿,也能幫忙紓緩浮拋。

 

壓力褲怎麼穿?看起來又憋又熱,擔心自己穿不慣?

  • 擔心壓力褲悶熱不舒服,要注意有沒有 Lycra 萊卡材質布料標章

Fitty 壓力褲 為例,採用「物理性吸溼排汗」布料,布料完全是 pro 級運動專用材質。簡單來說,它的纖維孔隙比一般棉麻更大能透過毛細現象,將汗水、悶熱快速導出,當它貼著皮膚,就像靠著一片涼涼的貼布。排熱效果優秀,熱氣根本留不住,就算夏天穿也不怕悶熱不舒服、高度透氣,確保皮膚乾爽舒適。

 

  • 但想發揮壓力褲的百分百效能「正確穿著」可是非常重要唷!

畢竟壓力褲並不是一件「普通」的褲子,它是針對人體工學精密設計剪裁,只有正確貼合腿部,才能促進循環、保護關節,發揮其應有的機能。

由於壓力褲彈性極大,穿著時要向穿著褲襪一樣,先將褲管捲起,讓腳掌穿過褲腳後,再分段逐漸向上拉,褲襠處會剛好貼合,活動時不會下滑或是卡襠,這樣就可以囉。

最後確認,膝蓋底下的布沒有往上拉好、交叉設計有沒有對準膝蓋下方呢?掌握以上確認小技巧,壓力褲就能有效發揮「支撐關節」能力。


壓力褲推薦品牌這麼多,該怎麼選才不踩雷呢?

壓力褲種類這麼多,看得眼花撩亂嗎?從國外知名大品牌、到國內平價藥妝店都有選擇那麼多,哪種才是真正的壓力褲呢?除了聽朋友分享,查網路上評論開箱文之外,記得要上述提到檢視小技巧,才能避免花冤望錢喔,讓我們快速再複習一次:

 

  • 檢視一:是否有標榜「漸進式加壓設計」呢?

不是只有緊,是透過「壓力值」從下而上漸進式加壓,促進循環、改善下半身代謝,這可是一般褲子所完全沒有的機能性。

 

  • 檢視二:是否有「Lycra 萊卡材質」布料標章呢?

一直把汗悶在裡面反而容易起疹子,或者因體溫過高而產生不適感,要選擇有「Lycra 萊卡材質」布料,吸濕排汗、高度透氣,運動專用的機能材質,確保皮膚乾爽舒適。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