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六招突破瘦身減肥停滯期

停...停滯期!!!正在努力瘦身的大家,聽到這三個字是不是如臨大敵呢?別擔心~今天就要來分享如何突破這個魔王關卡唷!

 

★ 轉換不同有氧運動 

例如騎室內腳踏車騎了一段時間的團員,有時可以換成快走,或是上健身房使用滑步機,跳跳有氧健身操也不錯。將運動時間和頻率增加,也可以加強效果。

 

 加入適量肌力運動

鍛鍊肌力可以有效改善線條,肌肉的增加還能夠提高基礎代謝率,像是在家可以做的深蹲(臀腿)、抬臀、啞鈴鍛鍊手臂捲腹等等都不錯。

 

 營養均衡飲水充足

蛋白質、澱粉、油脂和堅果種子、蔬果等各類養分都要攝取,避開那些超高熱量的食物和烹調方式,就可以吃得營養又不用擔心發胖。

水分對於人體正常代謝非常重要,請一定要提醒自己喝足夠的水,尤其女孩們常常會有水喝太少的問題。(瘦身期間能吃澱粉嗎?


★ 每天記錄飲食狀況

這點對於已經開始運動一段時間、卻始終沒有變瘦的人來說特別重要,瘦身過程中,飲食控制和運動同樣重要,吃太多或吃太少都不利於瘦身。

詳盡的紀錄可以幫助自己了解,是否常吃進高熱量食物而不自知、是否有兼顧到各大類營養(現代人蔬菜常常吃太少),這樣才能夠對症下藥、調整瘦身計畫


★ 量測腰臀觀察變化

有些人認為自己遇到了停滯期,但「體重停滯」不代表「瘦身停滯」,量量腰圍臀圍、測測體脂、穿上較小件的衣服看看是否變鬆,這些都是很好的指標,有下降就代表持續變瘦囉!除非是體重超重的人,否則不須過於在意體重計上的數字。


★ 立定目標互相鼓勵

最後一點非常非常重要,瘦身是長期抗戰,你需要明確目標來幫助自己不斷向前,也許是明年夏天穿上比基尼、也許是終於讓手臂出來見人、也許是塞下生小孩前那件美麗洋裝、也許是被人認為年輕了十歲...越渴望的事情,能夠給你越大的動力。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