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纖細小腿養成計畫

隨著夏天的到來,正該是短褲、迷你裙閃亮登場的日子,但你卻因為小腿太粗壯而羞於見人嗎?
 
別擔心,現在就與小編一起來實行「纖細小腿養成計畫」吧~只要確實跟著做,擺脫惱人的「蘿蔔」,再也不是夢囉!
 
 
 
★ 認真伸展超重要
 
運動後正是改善蘿蔔腿的絕佳時機,尤其是包含腿部的有氧運動後,請務必認真伸展小腿,除了弓箭步外,也可坐地腿伸直,將腳掌往身體方向扳。
 
每次伸展大概維持 10 秒後換腳,兩腳都伸展過算一組,可做 1~3 組,若運動後腿部較痠,可增加組數。
 
日常未暖身時,比較不適合突然進行幅度較大的伸展,但可以利用步行空檔,伸展一下小腿,尤其是穿著跟鞋的女孩更需要。
 
 
★ 又愛又恨高跟鞋
 
小腿與高跟鞋的關係可說非常親密,穿高跟鞋所產生的壓力,較易使小腿痠痛、肌肉收縮,若能減少穿高跟鞋的時間,將可降低對小腿造成的負擔。
 
若因社交或工作場合非穿不可,降低鞋跟高度或增加鞋跟粗度都是變通方法。不妨準備一雙平底鞋或室內拖鞋,視情況替換,讓辛苦的小腿休息一下。
 
 
★ 按摩泡腳拒水腫
 
每到下午小腿就像泡過水般腫脹,鞋子也突然變緊嗎?甚至按壓小腿內側後,肌膚彈回速度相當緩慢嗎?
 
沒錯~這些都是久坐、久站、缺乏運動等因素,所造成的小腿「浮腫」問題。
 
建議準備一個及膝深的木桶,注滿溫熱水後浸泡小腿約 15~20 分鐘。可邊泡邊用雙手按摩,或是泡完腳擦乾後,在腿上塗點乳液,利用雙手指關節「由下往上」推按,促進循環、改善浮腫問題。
 
至於市面上的「美腿襪」,易靜脈曲張者可視狀況穿著,但不應抱持穿了就會瘦腿的心態,束緊壓迫並不等於消脂肪。
 
若真的想穿,避免選擇過於緊繃的襪子,也不須整天不離腿,以免阻礙血液循環,造成不適感喔!
 
 
★ 脂肪速速散去
 
多數人的小腿問題皆屬於「複合型」,也就是脂肪過多+肌肉形狀不美觀+水腫,後兩者可透過以上方式改善,脂肪則必須認真進行有氧運動來消除,多管齊下才能讓小腿甩開脂肪的包袱,重拾動人曲線喔~
 
運動時別忘了「姿勢一定要正確」,原則上來說,慢跑和快走都是腳跟先著地,跨大步伐比小碎步來得好。
 
姿勢正確的話,真的不必擔心運動會讓腿變粗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