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放開那台體重計!減脂比減重更重要

最近收到很多團員的留言或訊息,提到已經運動一段時間、也都有控制飲食,體重卻沒什麼變化,因此感到很沮喪、有點想放棄;細問之下才發現,平常穿的衣服已有變鬆、甚至朋友都稱讚變瘦了...

親愛的,這就是已經瘦下來了啊啊啊啊~~(吶喊)

 

 減脂肪比減重量更重要 

正在瘦身路上的大家,除非原本超重相當多,否則請別再執著於體重了。

你正在激烈節食的朋友 A、正在靠埋線三天減一公斤的朋友 B、正在吃某某產品代替正餐的朋友 C,所減掉的可能多半是水分和寶貴的肌肉。

【瘦身=脂肪↓+肌肉↑】以有氧運動消脂肪、減肥肉,體重可能變化不大,卻能夠真正瘦得緊實美麗,而且因為體質根本性地改善了,也不易復胖!

相對於肌肉,脂肪的體積大、重量輕,因此如果減去的多半是脂肪,整個人可能看起來瘦了一大圈,體重卻變化不大,像之前分享過的客座小編瘦身歷程,就是最好的例子:客座小編的辛酸瘦身歷程


 我變重了,但是變瘦了! 

如果鍛鍊強度高,身體的肌肉比例增加,體重甚至會上升,但看起來比以前窈窕健康,肉也不再鬆垮垮;而且因為基礎代謝率提升,更能放心享受美食,這才是我們所追求的終極瘦身目標啊!

像團長這段時間進行肌力訓練,體重不降反而微升,但大腿和手臂線條都更緊實好看,腹部兩側也開始出現弧度了。

真想每天量體重,就挑選固定時段(早晨空腹時不錯),每天至多一次就好,而且不要因為些微波動,而影響到瘦身心情。

瘦身已有成效的團員們,在留言中和大家分享你的喜悅吧!^^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