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熱量東西軍】霜淇淋 VS. 剉冰

天氣熱就是要吃~冰~呀!只是冰品口味那麼多,怎麼吃對身體負擔比較小呢?(๑•́ ₃ •̀๑)
今日冰品大對決,香濃滑順的霜淇淋 VS. 清涼口感的剉冰,究竟哪個熱量低?

請~作~答~

 

===== 保密分隔線 =====

 

★ 霜淇淋 VS. 剉冰 ➤ 238 大卡 VS. 229 大卡

★ 低卡的是——剉冰,你猜對了嗎?


料多多的剉冰,熱量居然比區區一支霜淇淋還要低?

沒錯喔~因為霜淇淋的綿密口感主要來自於乳脂肪,一支冰就有將近一半的熱量來自脂肪,簡直是糖和油的化身呢!

相較之下,圖中的剉冰可是輕卡模範,4 種配料裡就有一半是低卡類。像是凍狀的杏仁凍,還有熱量超低的銀耳,另外兩種則是天然全穀類,最後的關鍵是省去了淋在冰上的糖水,如此一來就能大幅降低整碗冰的熱量。

想吃冰又想降低熱量攝取,跟著小撇步挑選配料,就能省去至少 100 大卡喔!

 拒絕 QQ 類:避免如湯圓、芋圓或珍珠等加工澱粉。

 多選凍凍類:多選杏仁凍、仙草、愛玉等水分含量高的果凍類。

 糖水我不要:挑選 1~2 種天然全穀根莖類,如紅豆、綠豆或蓮子、芋頭,利用它們本身的甜度取代額外的糖水。

正餐之餘的甜品是額外的熱量負擔,能免則免,嘴饞時更要聰明挑選,選擇低卡配料的剉冰較佳唷!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