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告別掰掰肉~啞鈴三頭肌伸展

蝴蝶袖遠離我!規律進行有氧運動來消脂肪,再加上肌力運動鍛鍊線條,就能夠徹底告別惱人的掰掰肉。(小編也想要狗狗頭啞鈴 >///<)

這個動作非常簡單好上手,邊看《甄嬛傳》也能邊做。手邊沒有啞鈴的團員,可以先用「裝滿」水的寶特瓶替代,想要加重的話可以改裝砂。

起始動作為坐正腰打直、抬頭挺胸,單手向上伸直拿著啞鈴。另一隻手可撐住椅子,或輕輕扶住拿啞鈴手的手肘。

接著小手臂持啞鈴,慢慢往頭後方對角線放下,手腕保持自然、不要轉動。放低後不要放鬆,立刻再慢慢向上伸直,回到起始動作。

大手臂從頭到尾穩定不動,盡可能靠近耳朵。上下為 1 下,10 下為一組,做完一組再換邊,可以逐漸增加組數和重量。

電腦前的團員們,趕快試著做做這個動作吧!一開始若抓不到感覺,先用手機替代啞鈴也行,讓我們大聲向掰掰袖「說、掰、掰」吧~ \(^O^)>

 

★ 物理治療師提醒大家,眼睛應直視前方不低頭,才不會造成頸椎傷害。

此外,此姿勢不建議拿太重的啞鈴或是水瓶(大約 2 公斤內) ,以免因肩膀穩定力不夠,造成過度夾擠傷害哦!

想拿重一點的話,可以改用半跪姿肘屈伸來練習。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