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只吃XX一定瘦?單一食物減肥法:吃不到基礎代謝率,小心美麗失衡!

「 只吃xx一定瘦!」真的嗎?會不會你吃低了自己的基礎代謝率還不知道呢?

以下為大家介紹五種常見的「單一食物減肥法」,以及慘不忍睹的真相...>"<

 

 水果減肥法(Ex. 香蕉、蘋果、葡萄柚) 

許多水果屬於高GI食物,較低GI食物易使身體囤積脂肪,而且味美多汁的台灣水果,甜度多半非常高,伴隨而來的就是高熱量。蘋果在水果界的GI值雖然偏低,然而缺乏蛋白質的身體怎麼樣也美麗不起來啊!葡萄柚則會和多種藥物產生交互作用,使得體內藥物代謝緩慢,導致藥效過度的危險。(想知道什麼是低GI食物嗎?)

 

 高纖低熱量減肥法(Ex. 青菜、寒天) 

大量高纖食物確實能有效填充胃、製造飽足感,但熱量和營養不足的情況下,寶貴的肌肉也會隨之消耗,更別提皮膚粗糙、髮質乾岔、生理機能失調等等得不償失的後果了。攝取熱量不足、基礎代謝率下降會造成什麼後果?

想了解自己的「體脂代謝分析」嗎?聽聽專業營養師的意見,讓瘦身更有效率~​

 

 流質減肥法(Ex. 薏仁水、紅豆湯、喝水) 

效果最快速,然而減去的...沒錯~還是水分及肌肉,因此復胖機率高。營養嚴重不足會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各種臟器功能受損,甚至有猝死的危險。另外,薏仁性涼,體質偏寒者和經期間最好避免,孕婦則是不可以食用。

 

 高蛋白減肥法(Ex. 肉類、豆漿) 

體內會產生過量代謝廢物,而且缺乏纖維素會使得「嗯嗯」不順暢,嘗到便祕苦頭外,還會因為滿肚子便便而小腹凸出。

 

 油魚減肥法

排出的油只是魚油而非你的脂肪,這種造成褲子老是油膩膩「不蘇服」的減肥法,之所以一度造成話題的原因是會引起腹瀉,大量脫水而讓人有快速減重的錯覺。

另外還有優酪乳、藍綠藻、酵素等千奇百怪的方法,即便短時間內可以迅速減「重」,實質上卻不是真正的減脂肪、增肌肉;一旦恢復正常飲食,體重便會迅速回升,此時會增加許多貨真價實的脂肪。而且營養不均衡所造成的影響,可是非常可怕的喔!

奉勸各位團員們,千萬不要長期實施單一食物減肥法,唯有依循「瘦身=脂肪↓+肌肉↑」法則,避開高熱量食物、保持充足均衡的營養,加上規律運動,才是正確長久的瘦身之道~

 

參考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所公布之飲食指南、大紀元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