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吃肉就能減肥...天底下真有這麼好的事?

吃肉就能減肥...天底下真有這麼好的事?

吃肉減肥法最早是由美國醫師阿特金斯所提倡,因此又稱阿金減肥法。阿金在文獻中發現,人體的生理機制會將澱粉中的醣,代謝成脂肪儲存在體內,然而蛋、豆、魚、肉中的蛋白質卻不會。


於是阿金像發現新大陸般,開始宣揚吃肉減肥法,因為這提議實在太誘人了,一時之間蔚為全球風潮。演變到後來,許多激進信徒甚至鼓吹要瘦身就只能攝取蛋白質,絕對不碰澱粉!


言下之意不就是燒肉可以吃到飽,還能美美地穿比基尼嗎?別傻了~要是真的長期只攝取蛋白質,將會帶來慘痛的後果... 

 

 心血管疾病 悄悄找上門

長期只吃大量肉類,可能造成高血脂、高膽固醇、動脈硬化、中風、心臟病,甚至有罹癌的風險。還記得那些瞳鈴眼和變色龍的故事嗎?為了領到遺產或與情夫遠走高飛,少妻會拼命準備大魚大肉的豐盛佳餚,讓老丈夫早日病故。你看看這是多可怕的飲食方式啊!

 

 腎臟負擔大 易倦易頭痛

當體內蛋白質含量遠遠超過人體所需,協助代謝的腎臟會變成血汗勞工,長期處於工作量超載狀態,勢必加速老化、影響生理機能。過程中還會產生大量代謝廢物,導致便秘或腹瀉、口臭、頭痛、容易疲倦等狀況。

 

 缺乏纖維素 便秘小腹婆

不吃蔬菜水果會缺乏許多必要的維生素,少了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的纖維素,還會讓你嗯嗯不順暢,大量便便長時間累積在體內,不但體型不好看,更可能造成腸癌等病變喔!

 

 骨質流失快 難逃疏鬆症

高蛋白飲食習慣會促使鈣從骨質中溶解,可能會加速鈣質流失、造成骨質疏鬆。過了25歲的女孩,千萬要小心呀!

 

 心理狀態差 難以長期瘦

長期不碰澱粉會造成情緒不穩定等等後果,不利於我們的瘦身大計!(為何不能不吃澱粉?冤枉呀~其實它才是幫助燃脂的英雄!

抄小路的減肥法最終都免不了相同下場──復胖。所以還是老話一句,減肥無捷徑,唯有遵循「瘦身=脂肪↓+肌肉↑」法則,才能瘦得美麗,同時也贏得寶貴的健康唷!^^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