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機能衣物怎麼洗? 正確清洗延長壽命!

有運動習慣的團員們一定都知道,穿著適合運動的衣物,才能讓運動效果事半功倍!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小編一樣,總覺得這些衣物很容易變臭,怎麼才洗乾淨,一下子就又臭臭的呢?( ˘•ω•˘ )

今天就讓小編來傳授清洗機能衣物的正確觀念,讓你運動時不再尷尬臭臭,也可延長機能衣物的壽命喔!٩(ˊᗜˋ*)و


排汗機能衣物孔隙大  

市面上的機能排汗衣物,分成物理性布料與化學性布料;化學性布料為浸泡或噴灑化學藥劑,使其產生親水性來幫助排汗,因此洗幾次之後機能性就會逐漸消失,通常較為便宜但效果不持久。

物理性布料則是藉由在布料表面,製造出多重斷面來增加表面接觸的面積,進而透過毛細現象加快體表汗液的吸收,由於製造過程相當費工,價格會較高,但若保養得宜則效果可以持續很久喔!( ´ ▽ ` )ノ♡

正因物理性布料孔隙多,清洗時易留下殘留物,若堵塞孔隙使排汗機能下降,久了就容易臭臭的喔~(´ー∀ー`)


正確清洗添增壽命 

看清標示最重要

清洗前最重要的就是看清楚洗滌標示,無論什麼材質都應該遵守洗滌標示的內容來做清洗,若沒有標清楚或是不確定,則最好以手洗方式清洗。

中性洗滌為首選

若標示沒有說明,又需要用洗潔精的時候,建議使用中性的洗滌產品較為溫和,pH 值大約位於 7.0 上下之間都算中性;若怕掉色,可先用小範圍的面積做測試。

錯誤洗精別誤用

千萬避免使用漂白水、艷色劑,這些成分易殘留,導致衣物的機能下降;柔軟精也不宜使用,可能導致排汗透氣孔被堵塞,加速耗損。

自然風乾最適宜

機能衣物盡量避免乾洗,布料容易受乾洗的化學藥劑破壞,此外也盡量避免烘乾,減少衣物縮水或變形的可能,洗好後建議讓衣物自然風乾即可。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