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羨慕筆直美腿?改變站姿你也可以!

「嗚…好不容易瘦下來了,腿卻一點都不直不漂亮,該怎麼辦!>"<」

嘿~其實這可能是「走路姿勢」錯誤造成的,錯誤走姿不僅會讓腿部曲線走樣,還會大大影響美觀,嚴重者甚至會造成關節損傷。

快快快~來檢視一下自己的腿屬於哪一型,再把正確走姿學起來,幫助你「走」出一雙筆直美腿唷!٩(。・ω・。) و

 

 錯誤走姿!你屬於哪一型?

 小家碧玉內八型

走路時總喜歡將膝蓋碰在一起、腳尖朝內,效仿日本女孩的羞怯走姿嗎?注意啦,長期走下來不僅容易造成重心偏移、膝蓋負擔增大,還容易導致「O 型腿」,甚至可能使膝蓋發炎唷!


 江湖大哥外八型

「外八走姿」腳尖會明顯朝外,走路時有點大搖大擺的感覺。若本身有外八問題,跑步時容易造成膝蓋韌帶損傷,也容易感到膝蓋疼痛。


 跟著做,走出你的自信心!

 初級班-站有站相式

首先向「彎腰駝背」的壞習慣說掰掰!行走前應先挺胸站立、肩膀放鬆,腰部挺直確保後背無彎曲,接著微微吸口氣讓「小腹」縮進來、臀部收緊;不需過度使力,維持自然舒適的狀態即可。

 

 進階班-正確走路法

學會站姿後,離「正確走姿」就不遠啦!走路時的步伐長度約為身高 X 0.3,先以腳後跟著地,再轉用腳掌承受體重,接著換另一腳;需注意跨步角度不須過大,筆直向前約 15 度左右即可。

行走時可以想像雙足間有一條直線,觀察自己的腳是否有與線平行,踏步時腳掌內外側應同時出力不偏頗,可以從鞋子磨損處查看是否有重心偏移的問題。
 
待習慣正確走路姿勢後,再將步伐邁開,嘗試跨大步走或加快走速,都有助於提升走路時的運動強度,讓你不只走得漂亮也能邊瘦身喔!


最後特別提醒大家,若有外八或內八困擾,可能是腿部的某處肌群較弱,造成其他肌群為了「輔助」而走路不正,建議試著加入一些鍛練腿部的肌力運動,有助於改善此類狀況唷!(๑•̀ㅂ•́)و✧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