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廚房 /

味噌什錦麵_低卡減肥食譜

使用多樣新鮮蔬菜、菇類和軟嫩肉片,搭配上濃郁的味噌湯底,食材的鮮味完全融入湯裡頭,滑順的麵條絕對讓你一口接一口!肚子是不是開始咕嚕嚕叫了呢?趕緊跟著以下步驟走,馬上就能親自品嚐如此豐盛的美味料理囉!

 
 食材
麵條 160克 
 蛤蠣100克   
 肉片60克 
南瓜40克
 蔬菜:海帶芽(乾)10克、紅蘿蔔20克、菇類60克、秋葵2根(20克)、高麗菜100克、白蘿蔔100克、洋蔥1/5顆(40克)、茭白筍1根(30克)
 調味料:味噌40克、鰹魚粉4克、橄欖油1茶匙
 
 熱量
947大卡/2人份
474大卡/1人份
 
 營養成分說明
2.79碗全穀根莖類、3.15份豆魚肉蛋類、3.8碟蔬菜類、1份油脂類/2人份
1.4碗全穀根莖類、1.58份豆魚肉蛋類、1.9碟蔬菜類、0.5份油脂類/1人份
 
 步驟
 將所有食材洗淨,蔬菜類都切成片狀,白蘿蔔切小丁,備用。
 將麵條用清水煮熟,撈出後沖冷水使之有彈性,再撈起備用。
 將海帶芽乾用清水洗3次後,撈起切段約5公分,備用。
 將味噌放入碗公中加水稀釋成稠狀,備用。
 熱鍋,倒入橄欖油,將洋蔥和菇類炒香後,再放入紅白蘿蔔、茭白筍、高麗菜,再加入600毫升的水和鰹魚粉煮沸。
 關小火煮10分鐘,待白蘿蔔熟軟後,放入肉片、秋葵、南瓜、 蛤蠣、麵條,煮沸後加入味噌和海帶芽,以小火再煮2分鐘即成! 
 
 小撇步
可加入豆腐/豆皮(汆燙去油)更增營養和美味唷!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