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只有內行人才知道運動壓力褲的秘密,別說我沒告訴你!

壓力褲是什麼?

你一定有個疑問,為什麼在炎熱的夏天,總有些身穿黑色緊身褲的人能頂著大太陽慢跑、打籃球,卻不覺得悶熱?是因運動緊身褲的材質強調透氣、舒爽,但你一定不知道運動壓力褲除了有排汗功能外,還擁有其他運動緊身褲所沒具備的功能!
 

透過「加壓功能」,運動緊身褲好處再進化!

許多人會誤解緊身褲等於壓力褲,但其實兩者有很大的差別!運動緊身褲雖具排汗功能,也能修飾腿型,但運動壓力褲卻額外增加了「漸進式加壓」設計,包覆雙腿的同時也製造外力讓腳踝壓力值最高,大腿壓力值最低,促進血液循環,使腳底的脂肪廢物迅速被帶離,讓雙腳運動後依舊輕巧。


 壓力褲與運動緊身褲功能差別 

  • 壓力褲「漸進式加壓」功能是什麼?

人體站立時,受地心引力影響血液和體液會往下流,若太久沒讓腿部伸展,易造成腳底血液難以回流,腿部痠痛腫脹的情況。「漸進式加壓」顧名思義就是以漸進的方式讓壓力由「下」往「上」遞減,讓小腿難回流的血液藉由外力如同擠牙膏般順利流於心臟,達到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

使用一個小實驗讓你清楚感受到「外力」的作用是什麼。將水球分別裝入緊身褲與壓力褲,明顯看出右邊穿緊身褲的水球受地心引力影響,而明顯下墜及外擴;而左邊穿壓力褲的水球仍保持較細長的形狀,且能看出膝蓋下方更細,這就是受到「漸進式加壓」的影響,藉由壓力褲的包覆使腿部血液順利回流!

氣球壓力值模擬實驗

  • 減少肥肉抖動能讓腳步變輕盈?

壓力褲還能局限水球的形狀,等於能夠包覆大腿肉避免肌肉過度晃動,除了修飾腿型外,也有效節省體力不必要的消耗,讓腳步瞬間輕快許多。雖然緊身褲具有包覆作用,卻能看到水球並沒有完整被緊身褲拘限住,女孩們擔心自己跑步時,大腿肉抖動的模樣會被旁人看到而丟臉,相較於緊身褲,壓力褲更能解決你的問題。

氣球壓力值模擬實驗

如何證明跑步穿壓力褲真的有效?

沒有一個實際測驗,很難信服壓力褲真的能讓腳步變敏捷,所以 iFit 請了多組受試者,分別為穿著壓力褲與不穿壓力褲,進行同樣距離的跑步測試。這些數據都是由運動生理檢測師分析所得出,可看出有穿壓力褲的人測驗結果無論是慢跑距離、速度表現、乏力時間、肌肉耗能皆有明顯差距,表示壓力褲是真的有效。

兩個人在研究壓力褲

重訓穿壓力褲能減輕膝蓋負擔?

穿著壓力褲讓腳不易痠痛,但運用在重訓、爬山這些對膝蓋負擔較大的運動,穿著壓力褲也是好選擇嗎?選擇膝蓋下方有增加「交叉支撐設計」的專業機能,以支撐膝蓋並分散膝蓋因跑跳所接收的衝擊力,讓穿上壓力褲的朋友們能減少運動對膝蓋的負擔。

壓力褲護膝設計

iFit 專為喜歡運動的你,打造一條適合你的壓力褲

「在爬山過程中,雖是緊實包覆卻沒有難以忍受的緊繃感,持續數小時的運動後,出乎意料地依然透氣舒適、穿脫方便,不會有濕濕黏黏的皮膚負擔。這趟的初體驗,讓我大大驚呼!也終於戰勝對壓力褲不了解的迷思。」這是來自 iFit 團員所分享的心得。

iFit 的初衷是讓喜歡運動的朋友們能穿得輕鬆無負擔,這個動力來自於我們都有一顆熱愛運動的心。因此選用適合亞熱帶氣候的布料,夏天時肌膚能保持乾爽,設計成適合東方人體態讓壓力褲能包覆腿卻不緊勒,且布料富有彈性不用擔心找不到適合你的尺寸。喜歡運動的你還在等什麼?馬上挑選一件適合的壓力褲,讓你運動事半功倍!

來門市選購我們都很願意為你介紹,找到專屬於的壓力褲!歡迎到 iFit 門市來試穿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