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今日來挑食】雪蓮子(鷹嘴豆)──素食者的蛋白質新選擇

聽到蓮子這個關鍵詞,你是不是想到常和銀耳一起煮的的大顆蓮子呢?不是喔!今天要介紹的是──雪蓮子,平均每 100 克雪蓮子,纖維量就是蓮子的 2 倍,蛋白質含量更是高出 10 克之多,這比一顆蛋的含量還高呢! 

雪蓮子外觀有如鳥嘴,又稱作鷹嘴豆,它含有許多有益健康的營養素,其中還有舒緩女性生理期不適的關鍵物質喔!

 

➤ 素食者的優秀蛋白質來源

鷹嘴豆每 100 克約 378 大卡,熱量跟常見豆類差不多,但蛋白質含量卻是一般榖物的 2 倍以上,幾乎可以比擬肉類!這不僅讓素食者多了補充蛋白質的新選擇,高纖高蛋白的特性,也很適合列入增肌或減肥的菜單中。

鷹嘴豆含有多種微量營養素,其中的維生素 B6 和鎂,都是合成血清素的關鍵物質,補充適量維生素 B6 和鎂,就能避免女性經期荷爾蒙改變產生的各種不適,可說是經期時相當不錯的補品唷! 

 

➤ 營養師說這樣吃

120c.c. 鮮乳+30 克鷹嘴豆,淋上 1 小湯匙的蜂蜜,總熱量約 180 大卡,適合女性生理期時當作小點心。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