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廚房 /

鯖魚菇菇味噌鍋_低卡減肥食譜

今天的料理採用多種菇類搭配鮮嫩鯖魚,與味噌共同熬煮出一整鍋香濃順口的幸福滋味!親愛的,你有多久沒有和家人聚在一起吃鍋了呢?學會這道料理後,趕緊動動手,和家人一同細細享用,一起度過這個美好的週末夜晚吧!

 
★ 食材
 
❶ 鯖魚 1 尾 150 克(去骨)
 
❷ 豆腐 1 盒 
 
❸ 蔬菜:高麗菜 1/4 顆(約 300 克)、美白菇 1/2 包(60 克)、金針菇1/2 包(60 克)、鴻喜菇 1/2 包(60 克)、洋蔥 1/4 顆、海帶芽少許(約 20 克)
 
❹ 調味料:味噌 20 克、鰹魚粉 1 茶匙

 
★ 熱量
 
995 大卡/4 人份
249 大卡/1 人份
 
 
★ 營養成分說明
 
6 份豆魚肉蛋類、5.5 碟蔬菜類/4 人份
1.5 份豆魚肉蛋類、1.4 碟蔬菜類/1 人份

 
★ 步驟
 
❶ 將鯖魚、高麗菜、美白菇、金針菇、鴻喜菇、洋蔥清洗乾淨,並將鯖魚切成3段、高麗菜與洋蔥切絲、其餘菇類切塊;海帶芽用清水泡開洗淨去鹽,備用。
 
❷ 先將洋蔥絲在鍋中乾炒至軟,後加入 900 毫升水使之不燒焦,然後將切過的鯖魚、高麗菜、美白菇、金針菇、鴻喜菇放入鍋中擺好煮沸。
 
❸ 將味磳用 50 毫升水化成漿狀,而後慢慢倒入鍋中,再加入海帶芽和豆腐煮滾,最後加入鰹魚粉調味即完成。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