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物理治療師專欄 /

什麼!蘿蔔腿竟是坐出來的!

fdf

「我明明沒有運動,為何長了雙健壯的蘿蔔腿呢?按摩、拉筋、泡熱水,各種方法都試了,怎麼還是沒有用?」 ヾ(;゚;Д;゚;)ノ゙

這股拔蘿蔔的毅力,小編深感佩服,但~~你知道嗎?其實你一直放錯重點啦!許多現代女性長蘿蔔的原因其實是「坐太久」,沒有對症下藥當然沒效果囉!

怎麼擺脫陰魂不散的蘿蔔腿?秘訣只說一次,趕快把筆記本拿出來。拔蘿蔔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綁頭巾)

 

 久坐臀肌失憶,造就了凡事都得代勞的苦命小腿肌

上班久坐、通勤久坐、回家能躺就不坐,這些習慣寵壞了臀肌,讓它成天無心工作最後集體罷工,這就是物理治療師口中的「臀肌失憶」——臀肌忘了怎麼出力。

當臀肌不出力只剩下坐墊功能時,它的工作只好靠其他肌肉代勞,同樣位於身體背面的小腿肌只好一肌當三肌用。一整天下來,過勞的小腿當然會變得又腫又壯,成為蘿蔔界的一枚壯丁囉!

所以說~拔蘿蔔要有「全新觀念」,別讓小腿過勞還不自知,快讓翹臀回歸工作崗位乖乖做事才是王道唷!(✪ω✪)

 

★ 馬鞍深蹲:翹臀搶回主動權,讓蘿蔔腿休息吧!

準備:將馬鞍剋星放在小腿處(或將彈力帶放在膝蓋處)。
動作:重心放腳跟,雙臀夾緊慢慢往後下方蹲,想像要坐到後方的椅子上。
劑量:每組 10 下,共做 2 至 3 組。

 

注意!過程中膝蓋都要打開對齊腳尖,背部打直,如果無法維持正確姿勢,請立即停止運動!建議初學者先從基本的深蹲練起,依能力搭配彈力帶與馬鞍剋星,循序漸進地增加難度。

別再使用錯誤的方式瘦小腿了~叫醒臀肌才能分擔小腿的重擔,幫你同時擁有翹臀和纖細腿型,兩個願望一次滿足!還在等什麼?快讓屁股動起來吧!

 

(其他臀部訓練:跑者護膝不能只練大腿,還要練______才是正解!
(教學影片:【Fitty】馬鞍剋星+腿縫神兵 ~ 跟著教練一起這樣做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