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生理期福利品「紅豆」小檔案

紅豆

說到口感綿密、十足美味的「紅豆」,想必大家腦中就開始浮現「紅豆湯」、「紅豆車輪餅」、「紅豆沙」等各式甜點,其實它可以算是女性生理期的小小福利品,不妨在經期時多吃點紅豆唷!

紅豆又名「相思豆」、「赤豆」、「小豆」,經常用於烹調各式點心,其豐富的鉀質、鐵質更是女性生理期不可或缺的重要礦物質!現在就跟著小編的腳步,讓我們一同翻開紅豆的小檔案吧~

 

★ 小小紅豆大大營養

低脂高蛋白的「紅豆」,屬於營養價值極高的天然食材,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非精緻澱粉、膳食纖維、維生素 B 群、維生素 E、鉀、鈣、鐵等多元營養素。

鉀質具有利尿、消除水腫的效果,鐵質則是補血好幫手,氣血虛弱、容易手腳冰冷的女孩們,建議平時可以多吃些紅豆補充好氣色!膳食纖維則能幫助腸道蠕動,讓嗯嗯好順暢~ >////<


★ 絕品紅豆這樣選

台灣本土生產的紅豆,口感佳、味道好,品質大多較進口紅豆更為優良,尤其是「萬丹紅豆」更是極具盛名,請大家要多多支持台灣農民的心血。

購買時應挑選外表光滑圓潤、無破損的產品,特別注意紅豆的「色澤」與「品質」無關,新鮮紅豆水分含量較多,看起來色澤較黯淡,經久放後含水量降低,除了顏色會轉為暗紅外,也會越縮越小唷!


★ 美味紅豆這樣煮

紅豆湯作法:紅豆購買回家後,先以清水洗淨、去除漂浮在水面的豆子及雜質,加水浸泡至少五小時。接著加水至豆子的三倍高後再以電鍋蒸煮,依照個人喜好的口感蒸 1 ~ 2 次,最後加點糖調味。

如果先加了糖再煮紅豆,會因為糖滲透壓的原理,讓紅豆內的水分外流,導致經由水傳導的熱度進不去紅豆內,使紅豆煮不爛囉!

紅豆水作法:熱愛紅豆又怕胖的團員們,不妨將煮法變換一下,先把水燒滾,再放入約水量 1/8 的紅豆,接著關火悶 1 小時,只取湯不取豆就是低卡的「紅豆水」!不僅喝得到紅豆營養又不用擔心熱量,煮完的紅豆還可以冷凍起來做成其他紅豆製品,一舉兩得呢!^^

現在市面上有濃縮萃取後的天然紅豆水,為乾燥粉末狀,加水後即可飲用,對於沒時間或不方便下廚的人來說,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