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營養師專欄 /

瘦身好食材—玉米當主食好處多多

玉米當主食好處多多

 提到主食,除了白飯、地瓜、糙米飯,你還想到什麼?你可知道,我們常在便當中看到的「玉米」,其實也是主食的一種呢?

如果你正在瘦身,就不能錯過玉米這項食物,它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偶爾拿來當主食是很不錯的~就讓營養師帶大家深度了解,你最熟悉的陌生人——玉米吧!


 吃玉米對瘦身的三大好處

玉米與水稻、小麥並稱為世界三大主食,而玉米有些特點對瘦身更有利,是其他主食比不上的唷!


 飽足抑血糖

玉米含有豐富的植物纖維,同樣一百克,玉米的纖維素竟是白飯的 2.8 倍!這些纖維能促進腸道消化,延緩血糖上升,飯後較不容易感到飢餓,脂肪也較不易合成。

 降脂抗衰老

玉米藏著豐富的維生素 E,能幫助修復細胞膜,讓皮膚變得透亮,看起來自然水噹噹。而且維生素 E 還能幫我們做好體內環保,刺激內分泌去抑制膽固醇,讓血管不阻塞,可說是內外保養的好幫手。

 補鈣助燃脂

人體每天需要 1000mg 的鈣質,而每一百克的玉米就含有 300mg 的鈣量!根據研究顯示,身體攝取足夠的鈣質,脂肪燃燒效率就會多出 3.4~5.2 倍唷!(╯✧∇✧)╯

 

 玉米種類熱量大公開

台灣常見的玉米分成很多種類,主要有糯玉米、紫玉米、黃玉米跟白玉米,熱量最多可以差到 3 倍。所以還是要記得選對品項、吃得適量,才不會讓熱量爆表。

正在減脂瘦身的人,可以選擇白玉米跟黃玉米來替代主食,它們與同份量的白米相比熱量較低;如果偶爾想吃紫玉米或糯玉米,份量就要稍稍減量了。

 

玉米種類 

半碗熱量(大卡)

與半碗白飯比較(大卡)

白玉米

66

- 74

黃玉米

113

- 27

紫玉米

168

+ 28

糯玉米

172

+ 32

 

是不是覺得今天又更認識了玉米呢?只要注意選擇玉米的種類和份量,你可以把一餐的主食換成玉米,對瘦身會更有幫助唷!✧*。٩(ˊᗜˋ*)و✧*。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