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物理治療師專欄 /

大胸女孩的哀愁,腰痠背痛怎麼辦?

誰說人間「胸」器人人稱羨,大胸女孩的煩惱,可不是每個人都明白呀...

不但衣服很難挑選,運動時還會劇烈晃動...最最最~困擾的,莫過於長期負重造成的腰痠背痛了!(メ ゚皿゚)メ

iFit 物理治療師明白大胸女孩的難處,這就教大家三招放鬆腰背的方式,現在就趕快記在腦海,並且身體力行吧~


 胸前背鉛球,不痠痛也難

大胸女孩就像背了兩顆鉛球在胸前,這份重擔由於違反了人體工學,容易使駝背加劇、胸椎更加後凸,更可能造成可怕的「駝背連鎖效應」呢!(´゚д゚`)

連鎖一、往上傷頸椎:為了平衡駝背,導致頭部自動往前移,讓肩頸痠痛不請自來,外觀上更變成「永久低頭族」。

連鎖二、往下傷腰椎:為了維持上半身挺直,反而讓腰桿過度挺直,容易又痠又累。

連鎖三、骨盆前傾肚凸凸:腰部過度打直的結果造成骨盆前傾,讓凸出的小腹就此跟著你。

連鎖番外篇、內衣肩帶卡肩膀:大胸會讓肩帶勒得肩膀發疼,再加上肩帶長期重壓在鎖骨上,也會讓肩膀不易活動,讓人誤以為是五十肩。 (((゚Д゚;)))

大胸女孩的困擾這麼多,該怎麼辦才好呢?其實只要找一張有靠背的椅子,照著下列三步驟一起做,就能舒展被胸部拉歪的脊椎囉!


 伸一伸

準備動作:背部貼平椅背,十指交扣護住頸部後側,眼睛看向兩肘連線處。

動作說明:將椅背頂端當作支點,上背慢慢往後仰到底,再慢慢回正。如果聽到胸椎滑開的喀喀聲,千萬別驚慌,這代表僵硬的胸椎伸展開了。

動作劑量:一次三到五回,每天做三次。

※ 注意!動作過程中頭部切勿後仰,要想像身體是一塊硬紙板,只有上背折彎;椅背請勿低於內衣排扣,太低的話無法伸展駝背唷!


 挺一挺

大胸部造成的駝背,會讓背部肌群過勞無力,形成更加駝背的惡性循環。想從此和駝背斷開魂結嗎?那就得從簡單的背肌訓練開始做起囉~

動作說明:挺胸縮小腹,雙肩往後下方夾,要感覺肩胛骨向內夾。維持動作並進行三次深呼吸,最後放鬆回正。

動作劑量:一次五回,每天做三次。

※ 注意!動作過程中請勿聳肩,否則肩膀會越練越僵硬。做完動作後,肩胛骨內側肌群微痠是正常現象唷!


  Hold 一下

各位看倌~重點來囉!經過放鬆與局部訓練後,最重要的生活應用絕對不可少。只要平時坐姿 hold 一下,就能把脊椎 hold 在正確的位置啦!

動作說明:挺胸縮下巴,小腹微縮,將重心平均放在兩坐骨上(屁股下方最凸的兩個骨頭),維持十個深呼吸後放鬆。

動作劑量:每小時做一次。記得常常提醒自己保持正確姿勢,這才是痠痛的根本解決之道。

※ 注意!維持姿勢只需兩成力,如果出現聳肩、憋氣情形,就代表做錯了唷!


各位大胸女孩學會了嗎?別讓自身的美麗變負擔,把舒緩三招牢記在心,三不五時做一下,讓大胸部痠痛去~去~走吧。ξ( ✿>◡❛)

除了上述方式,適度利用按摩器具針對局部放鬆,能夠達到更好的效果喔!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