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物理治療師專欄 /

子宮也要敷面膜?這樣貼紓緩經痛!

子宮面膜

「老闆~~~我今天要請生理假。(〒︿〒)」

又被生理期綁架在家,痛得什麼都做不了嗎?除了吃止痛藥、敷暖暖包之外,現在竟然還有新法寶——「子宮面膜」可以紓緩生理痛?是不是很神奇呢?

子宮面膜到底是什麼?其實就是運用「運動貼布」幫子宮敷面膜~由於貼布的彈性能給予下腹支撐,就像有人幫你輕捧小腹,能有效減緩生理期的不適感。

很多人都以為運動貼布只能用在運動與醫療領域,今天小編請來物理治療師,就是要幫大家破除「難上手、太專業」的迷思,用最簡單、最安全的貼法,造福廣大女性囉~

 

★ 生理痛分兩類,亂吃止痛藥可能會延誤病情唷!

首先,大家要先知道生理期在痛什麼,因為不是每一種生理痛都能用貼布解決;先學會分辨經痛的類型,才能夠對症下藥。

❶ 不明生理痛:大多數的生理痛都屬於此類,疼痛原因仍不明確,可能是前列腺素的分泌(男女都有,幾乎遍及所有組織)使子宮收縮產生不適。從經前一兩天開始,往往到經期第一天會達到不舒服的巔峰,這類生理痛就可以使用貼布達到紓緩效果。

❷ 疾病引起的生理痛:由子宮或骨盆內部的器官疾病引起,例如:子宮內膜異位、子宮肌瘤等,會在經期時產生疼痛。這類生理痛絕不能只靠吃止痛藥解決,一定要及早就醫確診,才不會錯失治療良機唷!

 

★ 「子宮面膜」三步驟,紓緩經痛簡單做

市售的運動貼布有很多品牌,只要找到喜歡的貼布,都可以自行剪裁成適當長度進行貼紮喔!


​​步驟一、準備寬 5 公分,長 15 公分長的運動貼布。

步驟二、把背紙從正中間撕開。

步驟三、將貼布橫著擺,像貼 OK 繃一樣,中間先固定在肚臍下方 5 公分處,兩側背紙撕掉,往肚子兩旁貼,不拉長貼布。

※注意!貼的過程中請勿拉長貼布、請勿拉長貼布、請勿拉長貼布~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別看貼布有彈性就拼命拉開,它有強大的回縮力道,刻意拉長再貼反而會不舒服;然而,一般運動使用就沒有這個限制。

 

※ 貼布使用 5 大須知:

一、如果貼完感到不適,請立即撕除。

二、皮膚有傷口、易過敏或糖尿病者請勿使用。

三、請勿與暖暖包同時使用,避免黏膠變質。

四、貼布可貼一至三天,邊緣翻起或不舒服時請直接撕除。

五、洗澡時勿搓揉,洗完用毛巾按乾即可。

各位女性同胞~快試試用「經痛貼」呵護那幾天的腹部不適,試過的編編都囤貨自己貼了呢!(*´∀`)~♥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