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健康調味料篇(上)

減肥時,總是只能用單純的鹽巴來調味嗎?害怕過多調味會增加不必要的熱量?

市面上常見的醬料熱量的確偏高,可能還會有一堆添加劑或色素等,容易造成身體負擔...>"<

想知道兼顧美味與健康的「天然調味粉」有哪些嗎?快跟小編一起來瞧瞧吧!

 

 羅勒粉

「九層塔」即是羅勒的一種,常運用在「三杯」、「炸物」等料理中,不過這些料理高油高脂,建議少吃為妙哦!

 
「羅勒粉」用途很廣,不僅能去除腥味,還是提味的好幫手,無論是義大利麵、海鮮料理、燉飯等都很適合,甚至做麵包的時候也可以加入。
 
小編吃汆燙魷魚的時候,也會灑點羅勒粉,鮮甜的海鮮搭配羅勒的香氣,真的令人難以忘懷 >////<
 
 
 香料鹽
 
「香料鹽」是利用迷迭香、百里香、奧勒崗等香草類,剁碎後與鹽巴混合而成的,調味同時增加香氣,可說是非常方便的一種調味料。
 
香草類的植物還有幫助消化的功用,家裡有種香草的人,可以將新鮮香草切碎混些玫瑰鹽,即可製成獨一無二的「香料鹽」。
 
「香料鹽」非常適合雞、豬、牛等料理,只要均勻抹在肉片上,送入烤箱或乾煎,就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佳餚。
 
小編特別愛用在南瓜濃湯的調味上,丟進一點花椰菜和多利魚肉,再撒些香料鹽,一道充滿歐式風情的湯品就上桌囉!
 
 
 咖哩粉
 
一般講到咖哩,自然會聯想到熱量高,其實只要使用「天然咖哩粉」來取代熱量偏高的咖哩塊或咖哩醬,就能吃得美味又健康喔!
 
「咖哩粉」是由各式香料調合、磨粉後製成,其中的辛香料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消化,尤其裡面的「薑黃」相當有益健康。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咖哩粉,是朋友從馬來西亞帶回的,只要少量就能使料理充滿香氣,味道完全不輸咖哩塊,可惜台灣不容易買到...>"< 
 
小編喜歡利用「咖哩粉」煮成咖哩火鍋,冬天時暖暖的來上一碗,真的好幸福~
 
P.S. 田園野蔬咖哩清湯 也是值得推薦的湯品喔!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