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小知識 /

吃飯到底幾分飽最好?

jknjk

每次吃東西都吃到肚子撐得大大的,過癮是過癮,但這樣對身體好嗎?(´⊙ω⊙`)

有句話說「飯吃七分飽,身體最健康」,這可是有很大的原因喔!

當人在吃東西的時候,從胃傳達飽足感到大腦神經,需要 15~20 分鐘,所以當我們感覺七分飽的時候,實際上肚子裡可能裝得更多。尤其許多人吃東西常常很快速,吃完後會突然感覺到很飽甚至是打嗝,其實這個時候,你的胃裡已經裝進過多食物了。

吃得過飽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因為胃酸的分泌量是固定的,並不足以消化過多的食物,長期下來可是會導致胃食道逆流呀!

七分飽可以維持身體 4~5 小時的能量,剛好足以撐到下一餐,熱量也最為適中。甚至還有科學家做過實驗,發現吃七分飽的猴子外表看起來更年輕,而且活超過 30 年的數量比例,更是比吃飽飽的猴子們多了 20 %。

記得下次別再大吃大喝,讓肚子維持在「七分飽」,更能保持健康、維持體態唷!(っ´ω`c)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