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今日來挑食】不可輕忽的「鈣」世高手——山粉圓

​半透明的外表加上黑黑的籽,這樣的描述是不是很熟悉呢?沒錯,​它就是大家常見到的「山粉圓」。
 

由於山粉圓富含纖維,對清腸順便非常有幫助;再加上它能增加飽足感、熱量較低,因此常被加在夏日飲品中作為配料。此外,山粉圓也富含「次亞麻油酸」,能夠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對身體健康相當​有幫助。

然而​...​有一件事大家可能不知道,你所熟悉的山粉圓,其實還是一位「鈣」世高手​!


 鈣質比牛奶高 10 倍

根據衛生福利部建議,成人每日應攝取 1000 毫克的鈣質,偏偏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牛奶、豆漿;​例如對乳糖不耐症患者來說,山粉圓就是不錯的替代食材。

光是 100 克的山粉圓(大約兩大把),鈣質含量就超過 1000 毫克,完全是鈣質的寶庫~不過各位一定要注意喔!營養師並不建議一日攝取至 100 克這麼多​,一日補充 15~20 克較為適當,否則纖維量過高​,反而​容易造成便秘​。

最後提醒大家,別忘了補充足夠水分,纖維吸水之後才能有效促進腸胃蠕動喔!
 

 跟我一起這樣吃

每日 2 茶匙,加入少許蜂蜜、開水食用。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