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居家小道具給你美體力 超實用足球肌力操

世足即將進入緊張刺激的八強賽,還窩在電視前面,一手抓爆米花,一手喝可樂嗎?嗶嗶!小編要判你紅牌出局啦!(๑•̀ㅂ•́)و✧
 
看世足除了能激發運動精神、欣賞足球帥哥的美好體態(?)外,足球也能助你一臂之力、發揮瘦身能量喔~
 
今天小編就要來傳授團員,如何運用足球做運動,其實生活中多運用一點巧思,小道具也能變身健身器材呢! *\(^_^)/*
 
※ 若手邊沒足球的團員們,也可以拿著啞鈴、裝水寶特瓶、厚書或各種有重量的物品,甚至徒手做,只要安全即可。
 
 

抬起屁股動起來吧 
 

握球核心旋轉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站直,將雙手向前伸握住球,扭轉腰部水平向右旋轉,回正之後再換邊,左右交替 20 次。此動作能伸展側腹部,並緩緩地暖身。
 

站姿提膝碰球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站直,先將球高舉過頭,手握球向下的同時,舉膝以膝蓋碰球,腳放下時再把球舉高,左右交替 20 次。膝蓋盡量抬高碰球,腰部要維持挺直。
 

舉球深蹲
 
同樣先將球高舉過頭,手握球向下的同時深蹲,起立時再把球舉高,重複此動作 30 下。握球揮舉可運動到上半身,也有幫助維持平衡的效果。
 

捲腹球碰膝
 
躺在瑜珈墊上,雙腳屈膝手握球,捲腹的同時用球觸碰膝蓋,再躺回地面,此為完成一下,重複此動作 20 下。
 

坐姿划船球點地
 
在瑜珈墊上屈膝而坐,雙手握球扭轉腰部,並用球觸碰屁股兩側的地板,想像在划船的姿勢,左右都點地算一下,共做 30 下。核心夠穩定的人,可以試著將雙腳從地面抬起,增加此運動的強度。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