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善用動物油 美味又健康

很多人都認為植物油比較健康,動物油則是讓人發胖的「壞油」,真的是這樣嗎?

 
現在就讓小編帶你了解,如何正確使用動物油,發揮它對身體的健康瘦身 power 吧!


 

★ 別再誤解動物油
 
「動物油一定不好」是一種迷思,適量攝取品質良好的天然動物油脂並非壞事,而且其中的飽和脂肪酸能增加飽足感,拉長維持飽足感的時間。 
 
近來也有研究指出,豬油中的月桂酸可以抗菌和提升免疫力,而魚油中的 ω-3 脂肪酸,更是對改善三酸甘油脂過高、預防心臟病等都有幫助喔! 
 
常見的動物油如豬油、牛油、魚油等,在室溫下皆為固態,在高溫下也不易變質,煎、煮、炒、炸皆宜,用途非常多元。

不過如果因此而在烹調時大量添加動物油,那就適得其反了,最好的方式是善用肉類本身釋出的油脂,可以有效減少用油量,而且品質和新鮮度都完全不用擔心。
 
 

★ 正確吃好處多多
 
先炒肉類再炒菜
 
料理時先以小火逼出「肉絲」或「肉末」裡的動物油,接著再炒菜或其他食材,就不需額外添加食用油,可有效降低熱量喔!
 
橘黃色的蔬菜和根莖類作物中,富含滋潤肌膚又顧眼睛的「油溶性」維生素 A,例如胡蘿蔔、蕃薯、南瓜等,烹調時與含有動物油的肉類一起拌炒或燉煮可促進吸收,不只美味加倍,營養也更加分。
 

 

滷肉冷藏好去油
  
滷肉或是煮湯後,擔心吃進一堆油,增加身體負擔嗎?其實冷藏之後去油非常容易,可口的滷味可以作為便當菜,或是切片和其他食材一起拌炒。

從鍋中撈起來的一層固態油,如果要保存運用也方便許多呢!



分層酥烤超美味
 
料理時只要多花一點巧思,就能吃得美味又健康,例如想吃魚肉或雞肉時,可以利用家中的烤箱來烤,烤過之後除了外皮酥酥脆脆的很好吃外,也可以將多餘的油逼到烤箱下層。
 
大家還可試著在烤到中後段時,在下層放入根莖類蔬菜、菇類、青椒等等,利用天然油脂為蔬菜增添口感和香氣,烤完再灑上一點點胡椒鹽或香料就超美味囉!


 
不過小編也要提醒大家,雖然油脂對我們的身體非常重要(你知道無油飲食會有什麼可怕的下場嗎?),但患有三高疾病的人還是不宜過量攝取,若有疑慮建議尋求專業醫師的意見喔!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