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餐廳熱量大揭密(港式飲茶篇)

「港式飲茶」種類繁多,像是小巧可愛的燒賣、酥脆香甜的馬蹄條、經典的冰火菠蘿油,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必吃名單,若每樣都想吃,可得留意熱量問題囉!
 
除了一定要當心的炸物之外,「蒸煮」小點乍看之下可能會覺得熱量沒多少,但這些點心多半包含了大量脂肪,熱量不容小覷。
 
以「奶皇包」為例,裡面的甜餡由鹹蛋黃及奶油製成,小小一個就有 110 大卡,更別提餡料可能是以充滿人工香料及色素的「奶皇粉」調成,多吃無益!
 
廣受歡迎的「冰火菠蘿油」由於夾入了一整片奶油,加上以大量油脂及糖份做成的菠蘿麵包,一份熱量直飆 365 大卡,超過瘦身時女性一天基本所需熱量的 1/4 ,而且營養價值不高。
 
常見的「酥」、「焗」等關鍵字,多半也是高熱量地雷,像是「叉燒酥」、「香酥鹹水餃」、「奶油焗白菜」等皆屬之,可別因為小巧玲瓏,便不知不覺攝取過量囉!(想知道更多小巧卻高熱量的中式點心嗎?)
 
若是擔心一餐就爆卡,建議可以挑選「鮮蝦腸粉」,這種以糯米薄皮包裹蝦仁的點心,不僅口感滑嫩,熱量也相對較低,只要淋上一點醬汁就相當美味。
 
小編吃港式飲茶的時候,通常會找四至六位朋友一起去,小點上桌後開始把每個都切一半或更多份,甜品則兩人共享一份,如此就可以品嚐到非常多種美食,既滿足想吃的欲望又可控制熱量。
 
整體而言,港式飲茶的單品熱量都不低,而且由於精緻份量少,容易吃下一個又一個,累積起來十分驚人,因此不大推薦瘦身期間去吃。
 
建議和朋友改約日式料理、涮涮鍋,比較有選擇空間,可以吃得飽又不爆表。
 
 
 港式點心熱量表
 
名稱 熱量(大卡)
冰火波蘿包
365
荷葉糯米雞 360
奶油焗白菜(份) 360
蛋塔 280
花枝餅 270
芝麻糊(碗) 250
蒸排骨(份) 210
腐皮卷 210
叉燒酥 200
香酥鹹水餃 195
叉燒包 160
蘿蔔糕 145
西米露(碗) 140
小籠包 120
鮮蝦腸粉(份)
120
奶皇包 110
水晶蝦餃 85
馬蹄條 80
鳳爪(隻) 75
鮮蝦燒賣 40

* 未標示份量即為一個。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