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藏油食物之碎肉篇

 
常見的碎肉製品如鍋貼、肉圓、小籠包等,往往含有大量油脂,卻猶如寬鬆衣物般,將脂肪隱藏得恰到好處,讓你在毫無知覺的情況下吃光光。
 
為了避免不知情的小羊羔們誤入歧途,小編特地準備了「脂肪探測放大鏡」,快讓我們一同揪出暗藏在食物中的「壞心脂肪雞」吧!
 
 
 
 肉圓
使用太白粉製成的外皮,加上肥瘦各半的內餡,經過先蒸、再炸等步驟,可說是高澱粉、高脂肪的「肥胖集合體」,若再淋上甜鹹醬汁…得扣掉兩天的點心時光才能平衡呢!>"<
 
 
 漢堡排
厚實多汁的「漢堡排」想必是很多人的最愛吧?
 
漢堡排的主要材料為牛絞肉和馬鈴薯泥,捏成餅狀後再使用大量的油半煎半炸,最後還會淋上濃稠的番茄醬汁…一不小心熱量就會超標!
 
小編建議製作時可摻入口感近似肉的「黃豆渣」,不僅能大幅減少熱量,還可以補充膳食纖維,一舉兩得。
 
 
 珍珠丸、貢丸、包餡魚丸
外層佈滿糯米的「珍珠丸」及「包餡魚丸」,中心的內餡皆以富含脂肪的絞肉製成,而同樣是丸子類的「貢丸」,肥瘦比更是高達 1:3 ,換言之一顆貢丸含有將近 10 克的脂肪。
 
不過愛吃貢丸的團員也無須太擔心,只要挑選脂肪含量較低、肉質較好的產品,還是可以適量享用美味的貢丸。
 
 
 鍋貼
看著連鎖店內滋滋作響的「鍋貼」,你是不是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呢?若是擔心熱量過高,可以改選相對較低卡的「水餃」,但要避免加入濃湯的「湯餃」,這些略稠的湯汁可是蘊含不少熱量。
 
 
 小籠包
台灣極具盛名的「小籠包」,為求入口多汁軟嫩,加入了大量剁碎的豬脂肪,遇熱便融化在包中。一口咬下滿嘴油潤,令人忍不住捧著臉頰大喊「好幸福」。然而,一顆小籠包足足有 120 大卡,一籠吃完熱量就破千,不知情的人可能還以為小小一個沒多少...~"~
 
 
 獅子頭
紅通通的「獅子頭」其實就是絞肉丸,捏成圓球狀後會先炸過定型,再用高湯燉煮至熟透,雖然乍看之下並不覺得是高熱量食物,但其實吸收了諸多油分、軟呼呼的獅子頭,暗地裡可是藏了許多「脂肪雞」,若是喜歡,建議偶爾吃一次就好囉!
 
 
 香腸
夜市裡著名的「烤香腸」,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一條條在烤架上不停旋轉,直到熱騰騰的油脂嗶啵作響…
 
平均一條市售「香腸」足足有 240 大卡,更別提油炸過後、肥油滿腸的「炸香腸」,張口咬下的瞬間,就能感覺到滿嘴油膩、脂肪盡出,是不是超可怕?
 
小編想吃香腸的時候,通常會特別挑選肥肉比例極低、亞硝酸鹽含量較少、無色素的香腸來烤,美味又健康喔!
 
 
 牛肉餡餅
經過調味、添加牛油脂肪塊等步驟所製成的內餡,是「牛肉餡餅」的熱量聚集地,由於使用了半煎半炸的方式烹調,油脂含量相當高,只要抽張面紙墊在下方,沒多久就可以看見一片油漬。
 
雖然外部的油可以靠此方式略為減量,但肉餡可都是看不見的脂肪雞大軍啊...>"<
 
 鹹湯圓
白泡泡幼咪咪的「湯圓」,可說是冬至的固定班底,無論甜鹹、白紅,香Q軟滑的口感總讓人忍不住多吃一碗!
 
等等等…一顆「鹹湯圓」的熱量可就有 55 大卡之多,可別一口一個、瞬間解決一大碗!
 
建議一次少少的吃個兩、三顆應應景就好囉!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