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舒緩經痛不發胖的好食材

 
不少女孩們的生理期,都會伴隨著悶痛不適,於是常常拼命吃甜點來舒緩身心,同時又擔心發胖,著實令人焦躁...>"<
 
事實上,除了高熱量、低營養的甜點外,還有許多營養健康的替代品喔,一起來看看吧~~~
 
 
★ 秋刀魚
 
秋刀魚中含有的 Omega-3 脂肪酸,有助於平穩情緒、降低嘴饞想吃東西的機會,可說是非常好的食材之一。
 
不過秋刀魚的油脂含量確實偏高,建議利用烘烤的方式來烹調,不須額外加油、又能減少油份,吃起來非常美味喔!
 
 
★ 堅果類
 
堅果類含有抗氧化物,同樣有助於平撫情緒。堅果雖然熱量較高,但營養非常豐富,每天吃一小把「不額外加料」的堅果,長期下來有益健康喔!
 
 
★ 天然穀片
 
天然穀片的GI值較低,有助於維持較久的飽足感、減少想吃點心的慾望,與其購買高熱量洋芋片、餅乾等,不如選擇一樣有脆脆口感的天然榖片,營養價值更高。
 
不過,也要提醒大家,市售穀片、早餐脆片等等,多半添加了糖漿、香精、色素、以及各種化學添加物,選擇無添加、純天然、原形完整的穀物片,對身體比較好喔!
 
 
★ 地瓜葉
 
「地瓜葉」含有豐富的鐵質,可說是生理期間補血的好幫手,烹調方式也相當簡單,只要汆燙後淋上鰹魚醬油即可,既低卡又能補充膳食纖維。 
 
 
★ 全麥吐司夾起司
 
經期間的早餐,不妨來一份「全麥吐司夾起司」,不需要高油脂、高熱量,一樣能降低經期不適喔!
 
 
★ 低脂牛奶
 
「低脂牛奶」具有撫慰情緒的作用,覺得經痛難忍的時候,不妨來杯熱熱的牛奶,讓暖度順著喉嚨蔓延全身、舒緩不適。
 
 
★ 高純度巧克力
 
常見的「牛奶巧克力」、「花生巧克力」屬於「熱量地雷」,平均一小條熱量就相當於半碗白飯了,超級不划算!如果真的想吃巧克力,建議選擇純度較高、糖份低的為佳。
 
 
★ 紅豆湯
 
由於紅豆性溫,具有補鐵、消水腫的功效,只要簡單熬煮成一鍋熱熱的「紅豆湯」,再加入少許「黑糖」、「蜂蜜」提味,即非常適合經期間攝取!
 
還可以加入紫米、桂圓等等材料,養生又美味~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