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運動後,該吃什麼好呢?

運動後如果餓餓的,可以吃些什麼食物,既不易發胖,又能補充營養、有助於生成寶貴的肌肉呢?

答案就是「烹調簡單的低脂蛋白質」,有哪些食物屬於這個範疇呢?讓小編來為大家舉例吧!


 豆類

無糖黃豆漿/黑豆漿:能夠自己在家打最好,用馬力較強的調理機就行了。

豆腐:頂多水煮,不要炸或煎喔!

毛豆仁:市售那種有豆莢、吃起來油膩膩的較不好,建議買一包毛豆仁回家水煮、沾點和風醬。


 海鮮類

鯛魚片:其實低脂魚類還有很多種,這兩種算是料理起來最簡單方便的。

花枝、蝦、海蔘、海蜇皮:簡單汆燙後,沾芥茉醬油就很好吃。

蛤、蚵、螺類:這些有殼的小傢伙,幾乎都高營養、低熱量。


 肉蛋類

雞胸肉/雞里肌:烘烤或水煮後,灑上胡椒和鹽即可,小編最愛加一種香草香料鹽,一點點就超超超好吃~~~

水煮蛋:真的懶得煮,就到便利商店買顆茶葉蛋吧!

豬血/鴨血:本身熱量低,但若是沾上麻辣鍋的辣油就...orz


說到這裡,也許有人想問「運動後吃東西不是會胖嗎?」


NO NO NO~~~這完全是一個超大迷思,運動後吃進的食物,傾向於用來補充能量、修補肌肉,反而不易囤積為脂肪呢!是不是超棒的呀?^^

不過這不代表運動後可以大吃大喝,去燒烤麻辣速食店吃到飽,否則不但瘦不下來、還會越來越胖。

如果運動完不會餓,那也沒必要硬逼自己吃東西,慢慢補充一些水分就可以了。

至於常有團員問到的「高蛋白補充品」,除非是積極想鍛鍊肌肉,才需要考慮飲用,否則從天然食物中攝取蛋白質就行囉!

 

 

想知道運動後,增肌不發胖的秘密嗎?

什麼!運動後可以吃東西嗎?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