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小知識 /

菸癮竟然助長腹部脂肪!?

網路總是謠傳著抽菸可以抑制食慾,因為菸裡的尼古丁會讓血液中的糖份無法被身體吸收利用,短暫帶來飽足感的錯覺。

但可別以為這樣能幫助瘦身喔!長久下來,血液因為長期處於高糖分的狀態,會讓身體代謝異常,增加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風險。而且還有研究發現,抽菸容易讓腰臀部位的脂肪變多呀…Σ(lliд゚ノ)ノ

根據研究,發現有抽菸習慣的人腰臀圍較粗,且經過斷層掃描後,內臟脂肪量竟然比沒抽煙的人還高。

每日抽 11 根菸以上的人,內臟脂肪量比一般人高出 6 % ; 每日抽 20 根菸以上,內臟脂肪量更是高出 12 %!內臟脂肪指數的高低,不但會影響腰臀的脂肪量,也會提高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對體態和健康都有不良影響。

所以記得勸勸身旁抽菸的朋友,只要戒菸就能避免這種情況,而且越早戒菸,就愈能早讓身體恢復健康、拯救身材唷!(ノ>ω<)ノ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