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廚房 /

香橙蜂蜜烤雞_營養師健康輕料理

【營養師健康輕料理】香橙蜂蜜烤雞

只要備齊簡單的食材,就能讓低卡輕食創造出美味饗宴!!!(灬ºωº灬)

利用新鮮香橙和甜美蜂蜜混合出超完美烤肉醬,反覆塗上烤得香脆的雞腿,輕輕咬下一口,迸出的絕妙滋味,絕對讓你無法抵擋,不妨今天就動手試試吧~



 食材

雞腿肉 40 公克
馬鈴薯 2/3 顆
花椰菜 3~4 朵
彩椒、紅蘿蔔 適量
柳丁 半顆
胡椒粉 適量
醃料:醬油 1 小匙、米酒及蒜末 少許
蜂蜜柳橙烤肉醬:鮮榨柳橙汁 20mL、蜂蜜 1 小匙、醬油及薑末 少許


 作法

雞腿肉加入醃料,放入冰箱醃製約  20~30 分鐘。
混合蜂蜜柳丁烤肉醬之食材,以小火烹煮至濃稠後離火備用。
馬鈴薯洗淨切塊,花椰菜切小朵,彩椒及紅蘿蔔切小塊,放入加鹽滾水中煮熟瀝乾。
將醃製好的雞腿肉放入預熱 200 度的烤箱烘烤,並於烘烤期間反覆刷上蜂蜜柳橙烤肉醬 2~3 次。
約烘烤 20 分鐘後,將雞腿肉取出,佐上其他食材後,撒上適量胡椒粉即可。


 餐點熱量、六大類營養素的份量
 
260 大卡 / 1 人

全穀根莖類 1 份
豆魚肉蛋類 1 份
蔬菜類 1 份
水果類 1 份



 食材的好處

柳丁富含膳食纖維和果膠,可促進腸道蠕動,協助身體排除廢物、維持腸道健康,並有大量的維生素 C 能幫助抗氧化,還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讓人健康又美顏唷~( • ̀ω•́ )


 小撇步

烘烤時在雞腿肉下墊上柳丁片和洋蔥片,再撒上適量的香料粉,可使成品香氣更濃厚豐富喔!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減肥餐食譜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