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廚房 /

夏威夷起司披薩_營養師健康輕料理

【營養師健康輕料理】夏威夷起司披薩

是誰說瘦身期間不可以吃披薩~ σ`∀´)σ

只要以水餃皮取代披薩餅皮,撒上新鮮蔬果和雞肉略煎,再用少量的水將食材悶熟,帶有酥脆口感的夏威夷披薩就出爐囉!



 食材(2 人份)

水餃皮 5 片
低脂起司 1 片
雞腿肉 40 公克
小番茄片、鳳梨片、菠菜 適量
番茄醬 1 大匙
鹽 適量
橄欖油 1 大匙
水 120mL


 作法
 
雞腿肉切塊,以 1/2 大匙橄欖油煎熟,加入鹽調味後,取出備用。
原鍋離火,放入剩下的 1/2 大匙橄欖油,擺上水餃皮,並均勻塗上番茄醬。
依喜好擺上雞肉和其餘食材後,以中火煎約 2 分鐘,再由鍋邊加入半杯水。
將鍋加蓋使食材悶熟,起鍋前撒上適量鹽調味即完成。


 餐點熱量、六大類營養素的份量
 
250 大卡 / 1 人

全穀根莖類 0.6 份 / 1 人
豆魚肉蛋類 0.5 份 / 1 人
奶類 0.3 份 / 1 人
水果類 0.5 份 / 1 人



 食材的好處

營養滿滿的番茄富含茄紅素、β -胡蘿蔔素、維生素 C,生食有助於抗氧化、美白,加熱或加油的烹調方式能提高茄紅素的吸收率,可以增進皮膚與黏膜的健康,並具保護心血管、預防癌症的作用。

另外,番茄中以大番茄的熱量最低,拳頭大的番茄約 25 大卡,而「聖女小番茄」因為甜度較高,約 8 分滿飯碗就有 60 大卡,熱量相對較高,因此在份量上還是要注意唷~



 小撇步

將油煎雞腿肉的步驟改為汆燙,即可降低約 70 大卡的熱量喔!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減肥餐食譜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