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廚房 /

馬鈴薯蔬菜烘蛋_營養師健康輕料理

【營養師健康輕料理】馬鈴薯蔬菜烘蛋

不論在悠閒早晨或是慵懶下午,都非常適合來份馬鈴薯蔬菜烘蛋,用料豐富又低卡美味~

如此百搭的絕品輕食,還不快更新入你的菜單中?ξ( ✿>◡❛)


 食材( 2 人份)

雞蛋 1 顆
雞里肌肉 30 公克
馬鈴薯  半顆
菠菜 20 公克
洋蔥 30 公克
小番茄 2~3 顆
調味料:鹽、胡椒粉 適量
橄欖油 2 大匙


 作法

將雞蛋和調味料打散,雞里肌肉切小塊,馬鈴薯切薄片,菠菜切小段,洋蔥切末,小番茄對切,備用。
 以一大匙橄欖油炒香洋蔥末後,加入馬鈴薯片及雞里肌肉塊炒熟,再放入菠菜稍微拌炒即可取出。
 取小平底鍋中放入一大匙橄欖油,將蛋液與所有炒料拌勻後倒入,以小火慢煎。
 煎至蛋液周圍可輕掀起時,放入預熱 180 度烤箱,烘烤至表面蛋液凝固,呈現金黃色即可。


 餐點熱量、六大類營養素的份量

230 大卡 / 1 人

全穀根莖類 0.3 份 / 1 人
豆魚肉蛋類 1 份 / 1 人
蔬菜類 0.3 份 / 1 人


 食材的好處

馬鈴薯富含維生素 C 和鉀,有助於抗氧化和保護心血管,其纖維少、容易消化的特性,為主食類的良好來源之一。

需注意馬鈴薯發芽時,其中含有的「龍葵素」會大量增加,過量食用會導致中毒。


 小撇步

剛開始煎煮蛋液時,以筷子不斷由外向內小心攪拌的方式,直到蛋汁收乾再慢煎,可避免烘蛋外部煎焦,而中央蛋液卻還沒熟透的窘境唷!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減肥餐食譜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