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雙人鬆筋操(上肢篇)-你拉我我拉你 身驅更軟Q

一加一大於二,你知道伸展也可以來個二重唱嗎?兩個人一起伸展,不只能讓身體放鬆得更徹底,加點壓力還能讓柔軟度更進步喔!
 
伸展能放鬆緊繃的肌肉及延展肌肉長度,不論從事任何運動,運動完都應該確實地伸展,以維護肌肉的彈性。
 
雙人伸展的好處在於能利用反作用力感受更大的拉力,也能拉到自己一個人無法伸展的部位,除此之外,感情也會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更好喔! ( ˘ ³˘)♥
 
※ 拉別人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太大力,或是一口氣用力過猛,要慢慢來以免拉傷,過程中可以不時地詢問對方感受並調整力道。
 
 

背對背手拉手
 

❶ 雙人背對背,皆伸左手往後互握,握手的位置約位於肩膀高度。
 
❷ 將身體微微向右轉,使左胸大肌群拉伸開來,維持 30 秒至 1 分鐘,接著換邊進行。
 
❸ 若柔軟度佳,可將身體再更往右側轉一點,此姿勢能讓胸大肌群感受到更大強度的拉力。

 

 雙人拱背 
 

❶ 雙人面對面,讓手像搭橋的方式抓住對方的手肘,接著一起彎腰。
 

❷ 雙方皆將背拱起來,使上半身慢慢下沉,肩頸自然放鬆,直到兩人呈「ㄇ」字型,維持 30 秒至 1 分鐘後回正。
 

 肩頸拉高  
 

❶ A 先將雙手於背後交握,並慢慢彎腰使扣緊的雙手抬高,肩頸放鬆讓頭部自然下垂。
 

❷ B 則扶著 A 的雙手,施一點力將 A 的手再更往上拉抬,另一手可輕輕壓著 A 的背部,維持 30 秒後復原,再換人進行。
 

 背背 
 

❶ 雙人背靠背,手互相勾住對方。
 

❷ A 先慢慢彎腰前傾,直到 B 的雙腳離地,B 須盡量放鬆身體才會有拉到背部的感受,維持 30 秒後復原再交換。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