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上肢伸展六式 打造零死角上半身

說真的,比起修長美腿,小編最愛看的其實是緊實有線條的上半身~因為畢竟腿的長度是有點吃基因的嘛(淚),但強健的核心、均勻的美臂、結實的背肌,則可透過積極鍛鍊與確實伸展來得到喔!(๑✧∀✧๑)

不論做有氧或無氧運動,結束之後都需要認真伸展,靜態伸展除了能提升筋骨的柔軟度之外,還可拉長肌肉形狀,讓身體的線條更順更有型!

快跟著小編一起來伸展上半身,讓你的美麗無限延伸,練出閃閃動人的發光美體吧!✩⁺˚  ˚⁺✩


 拉伸美體這樣做


 全向上拉式


​雙手交疊向上伸展,臀部微微往後挺,可伸展到胸、手臂及腹部,在做核心肌群訓練後,也很適合用這個動作來伸展。


在做完上面動作後,讓身體往左彎及往右彎,即可拉伸側腹肌肉。

十字拉伸式


先將右手往身體左側伸直,高度約位於胸部位置,接著用左手勾住右手並往身體方向壓,有點像捏著鼻子模仿大象的姿勢,兩手輪流,可拉伸上手臂及肩部肌群。

 單手加壓式


右手掌心朝上往前伸直,接著用左手將右手手掌向下壓,使右手手掌與手臂大約呈現 90 度,此動作可將整條手臂的前側拉伸開來。

 扶牆式


手輕扶牆,身體往另一側翻轉,此時若感覺到扶牆上的那一側胸肌有輕微緊繃感就對了!(*´﹀`*)

練完「豐胸鍛鍊系列」後,最適合做扶牆式來伸展胸部肌群,有助於打造豐挺美胸喔 >////<

 上身下壓式


手放在欄杆或穩定的家具上,上半身下壓,使身體往臀部的方向伸展,背部的肌肉會被拉伸開來,腿後側通常也會有延展感。

 肘壓式


​單手舉高後往頭後側下壓,讓手肘朝天,另一手輕扶肘部再往內加一點壓力,可伸展到上背部與三頭肌。


用啞鈴練完告別掰掰袖之後,最適合做此伸展來放鬆緊繃的手臂肌群。 ( ˘ω˘ )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