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雞肉的擇食技巧

雞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於建構、修補肌肉相當有幫助,而且油脂容易去除,非常適合瘦身時攝取喔!現在就來看看小編整理的雞肉部位熱量表,希望團員們下次擇食時能更有概念。


 挑少油部位

去皮雞胸肉、雞里肌等部位油脂較少、熱量較低,肉質柔軟清淡,只要簡單灑點香料鹽調味,送入烤箱就是一道佳餚。也可以改為汆燙或乾煎,味道一樣棒得不得了~

至於幾乎只有脂肪、沒什麼肉的雞屁股,平均一小塊雞屁股的熱量,相當於一茶匙的油(約 45 kcal),常見的「油炸七里香」熱量更是嚇人,只要吃上一串(五塊),可能就會直逼 500 大卡,非常不划算。


 去皮去肥油

雞的脂肪大多隱藏在皮下,像雞翅膀這種大量覆蓋雞皮的部位,單位熱量相對較高,比較不利於瘦身。

提供大家一個小訣竅,吃雞腿時若真的不想去皮,可以改用「旋風式烤箱」來烤,一來可以滴出不少油脂,二來外皮又酥又脆,當真是人間美味啊!


 選擇烹調方式

市面上的「炸雞排」、「鹽酥雞」等,皆是將雞肉裹滿炸粉、蛋液後,再下鍋油炸,平均一份炸雞排熱量逼近 700 kcal!

吸飽油的炸物,不僅吃不飽又容易發胖,建議改以煮、烤、滷等較為健康的烹調方式,以降低不必要的熱量。


 少吃雞塊和炸雞

某速食業 M 牌的雞塊,之前就曾被踢爆成分內「雞肉極少」,幾乎都是玉米澱粉、各種乳化劑、防腐劑、人工香料等等,實在不大能稱之為「雞塊」。

至於隨處可見的炸雞...唉,從原料到用油幾乎都是劣質品,為了健康和身材著想,真的不要常吃比較好。


 雞肉各部位熱量表

名稱 熱量(大卡)
三節翅/隻 180
雞腿(去皮) 150
雞脖子(去皮) 130
雞胸肉 115
雞里肌 100
雞腳/隻 60
雞屁股/個 45
雞胗/個 35
雞肝/個 30
雞心/個 10
P.S. 以上數據若未標示單位則以100 公克計算。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