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健康享瘦技巧──你也常踩到這些油膩地雷嗎?

 

避開日常飲食中的「油油陷阱」,就能夠大幅降低熱量、減少身體負擔,昨天分享了「四要」,今天就一起來看看「不油不膩的四不技巧」吧!


 燙青菜淋肉燥 

翠綠的青菜是低熱量的健康好食物,然而若在上面淋了油膩膩的肉燥醬,熱量可是會大幅提高喔!

建議改用醋來調味,低負擔又超健康,除了常見的烏醋外,水果醋也是非常美味的好選擇。(小編還喜歡加味島香鬆,柴魚的味道和青菜非常搭。)


 吃泡麵油包全加

近年來市面上推出許多「非油炸麵體」的泡麵,確實能夠減少一些熱量,然而真正的大魔王其實是「調味油包」──高油、高鹽、營養價值低。

還記得加完油包手指油膩膩的不適感嗎?要是全吃進肚子裡,你的身體想必也不會太舒服。為了身材和健康著想,請試著將油包減量吧!


 飯淋肉汁菜湯 

熱騰騰的飯淋上香噴噴的肉燥,台灣道地小吃魯肉飯,可能是很多人難以割捨的好滋味。

但仔細看看那鍋肉燥,裡面充滿了紮紮實實的肥肉,表面上也浮著厚厚一層油,會讓原本只有約200大卡的一碗白飯,熱量瞬間飆升。(雞肉飯的熱量也很高,主因就是淋上的醬汁。)

一般店家為了讓青菜可口賣相好,通常會用大量的油下去炒,而這些油會浮在菜湯上,淋到飯上就等「加油」。


 把湯喝光光 

就如前面所說,湯聚積了食物的精華,也包含了爆表的熱量。建議用小湯匙或小碗,適可而止地品嘗就好,可別喝到見底啊!(小編自首,以前真的都會把湯喝到看見碗底的店家商標,結果不但熱量高還多鈉,水腫得像個豬頭似的...orz)

尤其是麻辣鍋、拉麵、牛肉麵這類油死人不償命的湯,以及玉米濃湯、酸辣湯等等加了奶油或勾芡的湯,都是瘦身路上的大敵,不可不慎啊~~~ >"<


飲食控制仰賴的是長久養成習慣以及「平衡」,慢慢習慣「少油」的健康新生活,你會發現身體越來越輕盈自在又舒服喔~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