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減肥早餐怎麼吃?*輕食早餐篇*

 
炎炎夏日的早晨,若能以美味健康的輕食早餐做為一天的開始,將能為忙碌的一天帶來滿滿活力唷!
 
明明都是「三明治」與「果汁」的搭配組合,天使與惡魔套餐的差距怎麼會這麼大呢?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小編為大家所示範的例子吧~
 
 
 
 惡魔組合:培根起司蛋三明治+果菜汁
 
市面上的三明治種類百百款,若選擇內容物含有「培根、熱狗」等油脂量和鈉含量偏高的加工品,熱量可會直直飆升,一去不回頭。
 
「培根」本身油脂含量高,若再經過油煎,平均一片的熱量即可高達 70 kcal,不容小覷!由一堆沙拉油和砂糖製成的美乃滋,熱量同樣驚人(一大匙 101 Kcal)。
 
一份培根三明治再搭配煎荷包蛋和起司等食材後,總熱量為 410 kcal,看似還 OK,但其中由脂肪所產生的熱量為 220 kcal (1g 脂肪可產生9 kcal),佔總熱量 54 %左右,遠超過建議值 30 %,可說是名符其實的「高油脂」餐點。
 
至於市售的果菜汁(果汁)多半是砂糖和化學添加物的複合體,熱量高、營養價值低,原本水果該有的營養及纖維質早已消失殆盡,若真的想喝果汁還是用新鮮水果現打為佳。
 
 
 
 
 天使組合:水果優格三明治+奇異果蘋果汁
 
優格搭配新鮮水果,酸酸甜甜的清爽滋味,吃過保證難以忘懷。而且優格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長期食用可多方面促進健康。
 
只不過目前市面上較難買到「水果優格三明治」,小編通常會趁週末閒暇的時候自己動手做,製作方式非常簡單,只要將「無糖低脂優格」取代高熱量的「美乃滋」塗抹在吐司上,擺上切片水果就完成營養清爽的輕食餐囉~
 
剩下的水果還能再次利用打成新鮮果汁,除此之外可以加入堅果,增加飽足感、降低寒性,並且從中獲得人體所需的蛋白質、油質等營養素,既健康又方便。
 
果汁與三明治的水果種類是否有限定呢?其實,只要不全部選擇西瓜、哈密瓜等糖分過高的類型即可。香蕉和蘋果的味道重,即使和蔬菜一起打依然十分好喝。
 
不同的水果組合還有不同的養顏美容、輔助瘦身、清腸排宿便等功效,如果大家有興趣,小編之後也可多多分享這類蔬果汁食譜唷!^^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