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小知識 /

哪種豆製品的營養 CP 值最高呢?

大家是否愛吃豆製品,像是豆漿、豆腐呢?

它們的原料是黃豆,豐富的膳食纖維能產生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更延緩飯後血糖上升的效用;編編也常聽到有人問,該選擇哪種豆製品 CP 值比較高?畢竟一天能吃的份量就那麼多,當然想挑選最能幫助自己的食材。


以最常見的「豆漿」和「豆腐」為例,我們可以從它們加工情況,去判斷哪一種更好。

像是豆腐、豆干、腐皮等豆製品,都是由豆漿製作而來;由於豆漿加工手續最少,所以營養成分當然也保留最多,再加上水分含量高,也能提供更多飽足感。

像上面四種豆製品,營養 CP 值的排行就是:豆漿>豆腐>腐皮>豆干,其中腐皮是透過豆漿不斷滾煮製成,而豆干則經過滷製也另外添加了色素,加工都比較繁複,營養價值就會變得更低。

不過編編要提醒大家喔!市面上很多豆漿都會把渣過濾掉,反而讓纖維含量降低了,如果能飲用不濾渣的豆漿,就能增加纖維攝取,對瘦身會更有幫助。

編編建議每日最多攝取約 500c.c.(156 大卡)的豆漿就好,可別當水喝上一整天,才能避免攝取太多熱量、腸胃脹氣的情況發生唷!ξ( ✿>◡❛)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