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今日來挑食】捍胃戰將——火龍果

現代人的腸胃問題多多,不管是服用藥物或壓力太大,都容易造成胃痛、脹氣或噁酸的症狀,讓人超級不酥湖的~

除了遵守三餐定時定量、細嚼慢嚥的鐵則,還有一種水果也能當作護胃妙方——它,就是我們常見的「火龍果」。

外皮如龍麟片、又像熊熊火焰的火龍果,可不是只有外觀特別,它不但是最厲害的「捍胃」戰將,更能保護心血管、防老抗氧化喔!

 

火龍果有兩寶:白蛋白護胃,黑籽護心潤腸

火龍果所含的「白蛋白」,不但是人體不可或缺的蛋白質,也和果膠一樣屬於膠狀黏液,能保護胃黏膜、維持胃壁的完整性,免受侵蝕、發炎的危害。

注意到果肉上密密麻麻的小黑籽嗎?這可是火龍果保護心臟的秘密武器~它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更能刺激腸道蠕動,對潤腸、通便也很有幫助呢!

 

營養師說這樣吃

每 100 克火龍果約 60 大卡,每天建議食用量約半個至 1 個。

紅肉火龍果富含甜菜紅素、抗氧化力較強,白肉含纖維量較高,兩者都各有優點,可交替食用。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