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愛她就別讓她胖 ❤ 母親節蛋糕挑選法則

fggs

猜猜看,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是什麼日子?一起回答:「母親節~~~」沒錯!母親節是感謝母親辛勞的日子,除了送禮、聚餐、康乃馨以外,近年來也非常流行「母親節蛋糕」!

根據網購調查排名,今年最推薦的母親節蛋糕分別為伯爵茶巧克力塔、拿破崙派、起司地瓜蛋糕,然而料多味美固然重要,身材也得同時一把罩,愛媽媽就別讓她胖!

看過來看過來~小編可是早就準備好將「媽媽健康擺第一」的必勝挑選法則,只要掌握以下四大撇步,包準你面子裡子都能一次顧到!(╭ ̄3 ̄)╭♡ 

 

★ 鬆軟?扎實?蛋糕質地優先選

鬆軟輕盈 v.s 扎實厚重,兩種蛋糕口感你會選擇哪一種呢?

偷偷告訴你~相同尺寸下「密度越高」的蛋糕,相對熱量也會越高,比方說冰淇淋蛋糕、重奶油蛋糕、起司蛋糕、磅蛋糕等,熱量大概是戚風蛋糕、海綿蛋糕的 2~3 倍喔!

同樣吃一份蛋糕卻多出這麼多熱量,就算是媽媽也要念你不會精打細算喔!(搖手指)

 

★ 別讓區區「內餡」毀了瘦身大計

芋泥、巧克力餡、紅豆餡、卡士達餡...說實在的每種內餡都好吸引人,超想來個綜合版本一次滿足啦!(*´艸`*)

小編自己最喜歡布丁+水果餡,除了水果較為天然、口感十足外,也因為其他款內餡多半會加入大量糖來提味,熱量極高。

 

★ 外層包覆?能省則省囉!

濃稠的巧克力甘納許、滑順鮮奶油就像一張乾淨的畫布,完美包裹住蛋糕體後,接著在上頭裝飾各種水果、小點心,把蛋糕點綴得無比美麗,哎呀口水都要流下來啦...(๑´ڡ`๑)

修但幾咧!一大匙鮮奶油就足足有 50 大卡,同份量的巧克力甘納許更是達到驚人的 100 大卡!當心還沒吃到蛋糕本體就先肥了一圈!

只要把鮮奶油&巧克力甘納許刮掉一些再吃,同時滿足嘴皮跟身材其實沒想像中難啦~(✪ω✪)

 

★ 外表天使實則惡魔的「裝飾小物」

說實話現在的蛋糕一個比一個精緻,鬼斧神工的翻糖、工藝巧克力、甚至還有俗稱「少女酥胸」的馬卡龍~厚光是要切開都捨不得啦!(*´∀`)~♥

乖乖,讓小編來分析一下,一顆馬卡龍就有 100 大卡,10 公克的巧克力裝飾就超過 50 大卡,與其選這些華而不實、沒太多營養價值的裝飾,不如改挑以新鮮水果當裝飾的蛋糕,不僅健康好吃,還能攝取到蛋糕最缺乏的「纖維質」,切蛋糕的時候別忘了多給媽咪幾塊水果啊~~~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