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彈力帶雕塑系列:衣架子完美肩形(三角肌鍛鍊)

「三角肌」指的是肩膀和手臂交界處的肌肉,多數上半身運動都需要用到它,像是籃球員、拳擊手、網球員的三角肌通常較為發達。
 
無論男女,適度鍛鍊三角肌都可以讓肩型更好看,穿衣服時看起來更挺、更削瘦、更有型,還有助於預防折磨人的「五十肩」喔!如果一開始無力使用器材,不時徒手鍛鍊亦有幫助。
 
平常沒時間上健身房?也不懂該怎麼進行肌力運動嗎?沒關係,現在只要擁有一條彈力帶,就能跟著小編的分解動作一起動起來囉!
 
 
 首先,請先準備一張穩固不會滑動的椅子,高度約至膝蓋處,不宜過高,以單膝跪壓的方式固定彈力帶。手肘稍彎、固定於腰部,握住彈力帶兩端,兩邊調整至等長,使阻力均等。
 
 接著,手臂緩緩地向兩邊抬起,直至與肩膀呈現平行即可慢慢放下。過程中手不要抬太高,也不可以聳肩或縮脖子。主要使用的是三角肌,脖子自然放鬆。
 
 
「手臂抬起再放下」這樣算 1 下,一組約 12~15 下,建議一次可做 2~3 組,組和組之間休息半分鐘至 1 分鐘。
 
若想挑戰進階版的團員,可改用腳踩彈力帶的方式進行,或是手肘彎曲程度變小,難度都會提高不少,可自己斟酌調整,趕快來試試看吧!^^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