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過年吃零食免發胖?四大撇步傳授你!

過年吃零食

新年到、迎新年,連續假期讓人好開心,尤其是豐富的年菜及滿滿零食,必吃清單早就列了長長一串!巧克力酥、開心果、蜜汁肉干、花生糖、鳳梨酥…再寫下去小編也要流口水了…( ̄▽ ̄)

然而這些美味的零食不是熱量極高,就是容易忘了份量一口接一口,若不想年後穿不下漂亮新衣,現在就來看看小編整理的免發胖小撇步,包你能開心又健康過好年唷!(๑•̀ㅂ•́)و✧

 

★ 選購可替換品項

明知道有些點心的熱量超高,卻擋不住嘴饞來襲?其實只要購買時稍加留心,就會發現有許多類似又低卡的品項可以替換!

比方說「海苔酥」改挑「烘烤海苔」、「蜜汁肉干」改成「豬肉紙」、「花生糖」改選「天然無調味堅果」等,都能避免家中存放太多「地雷炸彈」,就算偶爾不小心多吃兩口也不至於太罪惡。


★ 精打細算 CP 值

除了仔細比較價格外,更要好好檢視「熱量標示」,像是方塊酥、牛軋糖隨便吃三塊就破兩百大卡,等同於一整包細巧克力棒、八片仙貝、兩大匙堅果!

建議在吃之前先設定好每天兩百大卡的熱量扣打(當然能控制在一百大卡更好!),至於如何在同樣的熱量下吃到最多點心,就交給團員們自由發揮啦!♡(*´∀`*)人(*´∀`*)♡


★ 小碗裝好測份量

你也總是一打開零食就忍不住全吃光嗎?(●´ω`●)ゞ

欸~休但捏!先拿個碗把要吃的份量裝起來,剩下的仔細密封好,以免一口氣吃太多;要和自己約定好只能裝一碗來吃,否則吃完一碗又忍不住再多裝幾碗、甚至吃下額外的食物,那就沒意義囉!(´⊙ω⊙`)


★ 水果常駐更健康

建議少買一些加工類的零食餅乾,把一部分預算撥給新鮮水果,買些易於存放又便宜好吃的當季盛產品,像是橘子、芭樂、蘋果、柳丁、棗子等,不僅熱量低、富含膳食纖維,還能補充維生素呢!

下次肚子餓或嘴饞時不妨先吃點水果,讓胃裡稍微有點食物,比較不容易吃過頭爆卡喔!( • ̀ω•́ )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