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雙效合一滑步機 使用小叮嚀

滑步機」是一種非常好的有氧運動,因為運動強度足夠,而且對膝蓋的負擔極小,即使是過胖或膝蓋不好的人也能輕鬆上手喔!
 
大家所團購的滑步機,除了前後滑動之外,還兼具肌力運動的功能,可以左右開合鍛鍊腿部肌肉。
 
然而,不管是哪一種器材,「正確使用」都非常重要,現在就讓小編提醒大家幾個不可不知的使用重點吧!
 
 
  腳掌貼合踏板

站上滑步機時,腳掌應該完全貼合踏板,平均施力而不要特別將重心置前或移後。
 
須特別注意的是,若是場地不平整、導致滑步機歪斜,可能會有晃動幅度極大的情況,記得先用腳底管底部的旋鈕來調整喔!
 
 
  依需求增阻力

剛開始請使用較低阻力,等到漸漸熟悉之後再提高,運動不能貪快,應依照個人身體狀況循序漸進。
 
以肌力滑步「雙腿開合」為例,適當強度為雙腿肌肉感到微酸,而非劇烈酸痛,先以增加次數為目標,再逐漸增強即可。
 
 
  挺胸腰打直

滑步時應保持上半身穩定直立、切勿駝背,否則長期姿勢錯誤,可能反而造成不適唷!
 
雙手可以握著非固定式把手,跟著自然前後擺動,不要過於出力;也可以改為握固定式把手,加快滑步速度。
 
 
  輕擺做熱身
 
開始滑步之前,先不要急著大步擺動,建議先以緩緩步伐暖身,約 5 分鐘後再開始加大步幅,可以避免突發動作造成運動傷害。
 
滑步時應注意施力處,正確方式為大腿使力驅使腿部往前往後(而非膝蓋),進而運動到臀部、背部、核心等肌群。
 
如果能使用達 30 分鐘以上,消脂效果會非常好喔!對於已經瘦身一段時間、遇上停滯期的人,也可以試著增加這類運動。
 
如果之前沒有運動習慣,滑步時感覺大腿有點痠,屬於正常現象。別忘了運動完要認真伸展,可以減緩痠痛、美化線條。
 
 
更多使用方式和疑難排解,可見影片說明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