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穿壓力褲能改善鐵腿?實驗數據會說話

實驗會說話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身邊的親朋好友說每天上班站櫃台腳很酸,但整天下來如果穿了「有壓力的褲子」就可以減緩靜脈曲張、預防腳痠的狀況發生?或者是身邊熱愛運動的好友,每次騎腳踏車、跑步、健身的時侯總穿著一條「黑色的緊身褲」,運動起來會更輕鬆 ?不僅如此,這看似簡單普通的褲子,每一條卻要價破千。今天就來看看,究竟這條所謂的「壓力褲」有什麼厲害之處吧!

壓力褲是什麼?壓力褲有哪些功能呢?

1. 漸進加壓,加速循環

壓力褲會加壓、縮小被壓縮部位的血管直徑,以外力的方式加快血流速度,讓氧氣輸送到肌肉,進而排除肌肉中的乳酸堆積,使運動時肌肉運作更有效率。

2. 膝蓋支撐,降低運動傷害機率

九分款膝蓋下方的特殊設計可緩和衝擊、加強穩定,爬山跑跳也能輕鬆勝任。

3. 排汗快乾,減少悶熱

輕薄透氣的萊卡材質,具有極佳的吸濕排汗機能,保持皮膚舒適乾爽,特別適合台灣濕悶的氣候。

4. 彈性包覆,穩定肌群

擁有極佳彈性包覆的萊卡材質,可以同時穩定支撐肌肉,讓他們乖乖留在原位不亂晃、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動能消耗,因此運動起來更加持久又輕盈。明顯感受運動結束後肌肉更能緩和疲勞、快速恢復彈性,讓肌肉的修復能力提升,自然小腿較不痠痛與腫脹。

壓力褲結合了透氣、輕量、緊貼身軀等等,降低空氣或水的阻力,讓人運動時得以保持最佳效率。最重要的是,這些都不是胡謅的,而是有根據 研究證實!壓力褲的確可以幫助血液回流,以下為大家提供,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和 國內壓力褲品牌 Fitty 合作研究出來的數據結果。

 

壓力褲 Q&A

Q1 壓力褲「漸進式環狀加壓」是什麼呢?

因為地心引力你的體重分分秒秒都為向下的力壓迫著雙腿,讓血液難以回流,體內水分也同時易囤積在腳踝。站得越久、雙腳越容易不堪負荷,變得又累又腫脹。所以才說,壓力褲的機能就像幫浦一樣,從大腿到腳踝,將壓力值由最低到最高設計,就像有個力量從底部往上推,用「外力」來促進腳部循環。逆地心引力的幫助下,兩腳自然比較不會累,水分也會跟著往上走。

Q2 長時間久站,可以穿壓力褲嗎?

可以。壓力褲的「漸進式環狀加壓」設計,會因為加壓讓血管增加流速,由下而上、有如能量幫浦,幫助血液回流和循環,舒緩久坐久站、血液循環不好的雙腿感覺更加輕盈,輕鬆省去回家抬腿、拉筋的時間。

Q3 穿壓力褲睡覺可以減肥、瘦腿?

不行。血液循環變好,雙腳就不容易浮腫「拋拋的」,或許這會讓人有一種穿了就不會變胖、甚至腳看起來變瘦的錯覺。其實沒有,壓力褲只是一項輔助品,更不可以穿著睡覺的,一天穿著時長以不超過 8 小時 為原則。

Q4 穿壓力褲登山、跑步有什麼好處?

登山、跑步愛好者,在挑選壓力褲的時候,選擇膝蓋下方交叉支撐的設計款式能夠減緩衝擊、支撐關節、減輕負擔,使上下坡及跑跳等活動更輕鬆。同時舒緩肌肉疲勞、延長運動時間,就像有人在按摩你的小腿一樣。

雖然目前醫學界並未對運動壓力褲可以強化運動表現、使人跑得更遠或是拿到更好成績有共識,但是對壓力褲改善肌肉穩定度、血氧量、緩和疲勞等生理作用,較有一致性認同。

 

壓力褲推薦指南,挑對壓力褲讓你時尚又輕盈

選對尺碼、正確穿著,讓你事半功倍

除了材質,更重要的是依照自己最常做的運動、使用力量最多的部位來挑選。市面上許多知名品牌設計的壓力緊身褲,主要以西方人體型尺寸為基準,加上壓力褲是緊身設計即使有些微的差距,加壓功能就無法發揮完善跑掉,因此在選擇尺碼、褲長時一定要多加注意。

最好的辦法就是選擇可以現場試穿、挑選、更換尺寸的地方,挑選到最符合身形的壓力褲,以免花錢買了卻達不到效果!得不償失!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