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瘦小腹:核心肌群鍛鍊系列-撐體(Plank)

大家可以撐多久呢?團長目前的紀錄是超過兩分鐘,那個小編...小編努力中啦......^^"(姿勢一定要正確喔!)
 
 
 
 什麼是核心肌群
 
核心肌群可細分成外核心與內核心,外核心就是比較淺層的大肌肉群,包含:六塊肌、背肌、臀肌等,而內核心則是穩定軀幹、保護脊椎的深層肌群,包含:腹橫肌、橫膈肌、骨盆底肌和多裂肌。撐體主要是練外核心的肌群。
 
 
 為什麼要鍛鍊核心肌群 
 
 保護穩定脊椎
 
脊椎就像帳篷中央的柱子,核心肌群就像固定中柱的繩子,繩子要有力並且互相平衡,中柱才不會歪斜,也就是脊椎才能保持穩定狀態。
 
根據研究,核心肌群功能不佳的人,比正常人產生退化性病變的機率高出許多,例如坐骨神經痛、骨刺等等。
 
 
 改善下背疼痛
 
你是否動不動就腰痠背痛、駝背或挺直都不舒服呢?彎腰撿東西、抱北鼻或拖地板,是不是都覺得有點辛苦?
 
正確鍛鍊核心肌群,讓他們發揮對脊椎的保護效果,可以有效改善背痛、減少復發機率喔!
 
 
 美化身體線條
 
緊實平坦的小腹,應該是每個女孩心中嚮往的目標吧,若能再加上川字線條,那就更性感迷人啦~
 
強健的背肌還能夠讓我們擺脫駝背,真正打造S型曲線,展現出妳的纖腰翹臀喔!>///<(如何鍛鍊胸部肌群?
 
 
 行動敏捷快速
 
除了睡覺外,人體所有動作幾乎都會用到核心肌群,包括吃飯、走路、縮小腹、打噴嚏等等,可說是我們身體中超級重要的肌群喔!
 
擁有強健的核心肌群,雖然未必能一個打十個,但可以讓我們平日做事時更輕鬆、更快速、更有力道,改善總是懶洋洋、覺得做什麼都好累的狀況。
 
 
這次的「撐體(Plank)」是鍛鍊核心肌群的動作之一,之後預計分享撐體的進階版,以及更多在家就可以進行的簡單鍛鍊動作喔!敬請期待~ ^^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